位置提示:体育>>河北体育
省体育局召开省运会赛风赛纪工作通气会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6 15:51 河北省体育局

 

7月10日晚,省体育局在唐山市召开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通气会。局长聂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杨静之,副巡视员李东奇出席。

聂瑞平指出,在赛风赛纪问题上,省体育局的态度非常鲜明,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明整治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的决心。省运会从4月底开始比赛到现在已经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3个项目的预赛,竞赛组织工作总体比较顺利,没有发生大的赛风赛纪问题。但是,也暴露出赛风赛纪和比赛秩序的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运动员资格问题。虽然出现的问题是个别现象,但也反映出个别市的个别同志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存在侥幸思想,也不能排除个别团体或个人在利益的驱使下置制度、纪律于不顾铤而走险。

聂瑞平要求,各市要认真总结参加省运会比赛的经验,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切实负起责任,自己首先做好工作。在2010年全省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指出,各项目中心是各项目竞赛工作的组织者和执行者,在赛风赛纪工作中负有重大责任;各市代表团作为省运会参赛单位和赛风赛纪工作责任主体,是抓好赛风赛纪工作的关键。比赛组织工作中出现赛风赛纪问题是项目中心的问题;运动员资格问题、不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规定、无理取闹、滋事闹赛、散布虚假信息、爆炒所谓“热点”新闻等问题是各代表团的问题。请各市代表团就前段参赛情况再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看”,特别是要对后面项目运动员资格问题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自查,再仔细过一遍“筛子”,保证自己的队伍不出现问题,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堂堂正正获得成绩。各项目比赛前,各项目中心要与各参赛队签订运动员资格《保证书》。二是严格按程序办事,发现问题正常反映。省体育局对赛风赛纪问题的处理和运动员资格打假态度非常鲜明,措施也很硬,本届省运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力度非常大,去年以来通过公示、自查、互查、省公安部门协查等,已处理了一些问题。省体育局鼓励就运动员资格问题进行举报,但举报要按照举报有关程序、规定时限和有关要求进行。个别市不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举报,如不归口举报、不署名举报、不举证举报、不按规定时限举报,有的对自己有影响就举报,没有影响就不举报,甚至比赛结束后才举报,这样做,既不利于审查核实,也容易激化矛盾,影响整个比赛的正常顺利进行。请各市严格执行省运会的有关规定,按照规定程序、时限和要求进行举报,共同维护好省运会的比赛秩序。三是顾全大局,自觉维护河北体育形象。一届省运会,出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难免的,我们既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尽量避免出现问题,更要妥善对待和处理出现的问题,做到讲规范、讲程序、讲规矩、讲风格。各市要从维护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从推进沿海体育强省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自觉维护河北体育的形象,维护省运会的形象,维护本市代表团的形象。尤其不要有偏激行为,要坚持在一定范围内解决问题,坚持通过正常渠道解决问题,坚持体制内解决问题,特别是不要散布不利于比赛正常进行的言论。四是严肃纪律,“一把尺子量到底”。对省运会上出现的兴奋剂事件以及赛风赛纪问题,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对不履行职责、失职失察的坚决进行责任追究,“一把尺子量到底”。

聂瑞平强调,办好一届省运会是全体体育工作者的责任,更需要各市做好工作,希望各市摆正位置,认清责任,坚持自己首先做好工作,坚持发现问题按规定要求反映,坚持从大局出发处理问题,做到和谐参赛、有序竞争,切实组织参加好省运会后面各个项目的比赛,省市共同努力,确保本届省运会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各市及华北石油体育局(体委),机关有关处室以及青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