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体育>>乒乓球
昔日乒乓“抗韩英雄”欲留学美国继续深造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1 09:23 新华网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刘国正资料图片

    包括前世乒赛冠军刘国正在内的多名中国体育精英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将公派赴美留学。

    一件蓝色T恤衫一条休闲短裤,眼前的刘国正显得那么质朴,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丝毫看不出那个当年在球场上拼杀的威风少年的影子,那个敢打敢拼、力挽狂澜,在第46届世乒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用7个赛点把中国队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抗韩英雄”的霸气。

    从国家队退役后,刘国正从一名球员成为一名教练,角色的转变使他对于自身素质的提高以及这次出国深造的机会显得格外重视。“这是一次人生最好的经历,相信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他说,“我把这次机会看成是一笔财富,相信可以学习到国外先进的理念来充实自己。”

    当被问到会不会对国外的学习感到有压力时,刘国正憨憨地笑了笑,挠挠头说:“我没有压力,全是动力。在国内相对活动和事情会多一些,到了国外能够静下心来学习。能学多少是多少,但我一定会努力。”

    “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老婆也希望我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回来为国出力。”和老公一样,芦璐也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现在北京队效力,今年4月与刘国正喜结良缘。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相信喜爱乒乓球、熟悉刘国正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的座右铭。现在,刘国正就要带着这十四个字踏上新的征程了。他将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6个月的学习,研究的课题和方向是体育管理。不服输的刘国正也给自己此次“征程”定下了目标。

    “我主要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首先要把语言能力提高上去。尽管我们此前在北京语言大学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学习,已经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但要更好地掌握课程,还需要在语言方面有所加强。第二个目标是学好体育管理的知识。这是我研究的方向,包括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方面,相信可以借鉴一些国外的成功经验将它们带到中国,希望能为国内乒超联赛的发展以及国内乒乓球俱乐部的运营管理起到一定的帮助。第三个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多了解一些美国的历史文化,同时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的体育和文化”。(李博闻、马媛媛)

 

责任编辑: 郭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