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体育>>NBA
【独家专访】乔·布莱恩特:我为科比自豪!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9 22:51 河北新闻网

 

    “很抱歉,我没有将科比带到石家庄来。但我告诉他,这里有很多很好的人,你应该来看看。”7月29日上午,当乔·布莱恩特通过记者向石家庄篮球迷们道歉时,他的儿子——美国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在广州进行着自己的中国旅行。今年3月22日,乔·布莱恩特来石家庄时曾承诺,要把儿子科比带来,让他来这里感受一下球迷们的热情。说起科比时,记者感受到了这位父亲发自内心的自豪。

    他的激情比天赋更多

    作为职业球员,乔·布莱恩特不如自己的儿子科比·布莱恩特著名,但父亲却是科比的偶像和梦想,因为科比在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便模仿父亲的样子向一个装有筐的学步车里投篮了。

    “他从小就跟着我,看着我训练、比赛,我也不仅仅教他篮球,我只是希望把体育融入到他的生活当中。”乔·布莱恩特曾在NBA的费城76人队、休斯敦火箭队和意大利篮球联赛中打过球,但他却不希望儿子过早的选择单一的爱好,反而更注重去培养科比对于体育的激情,“我认为小孩子的天赋并不是最重要的,应该首先是激情,其次是技能,然后才是天赋。如果科比不选择打篮球,他去踢足球也能很出色,他在体育运动上的激情比他的天赋多。”

    当科比十四五岁时,乔·布莱恩特才真正教给他关于篮球方面的技术和经验,而且只是在家中教,因为科比所在的校队有教练。“我希望我的篮球训练营也能这样,我会去培养孩子们的激情,让他们真正热爱篮球,享受篮球的乐趣。当然我的训练营走入正轨后,我会计划把科比带来参观的。”乔·布莱恩特说。

    冠军是个大Party

    今年夏天的NBA总决赛,科比拿到了自己第5枚总冠军戒指。乔·布莱恩特向记者透露了和科比的小秘密,当他向儿子表示祝贺时说,“‘One For Thumb’(为大拇指夺到了戒指,指科比已经夺得了5个总冠军),下次该从另一只手开始了。”

    “总决赛湖人队的主场我场场不落,我的心跳也随着科比的每个动作跳动着,每当他投篮,我都斜着身子喊‘Go Win!Go Win!’非常激动。当他真的夺冠了,整个洛杉矶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大Party!”虽然科比夺得第5个总冠军已过了快一个月了,但作为父亲,科比的每个冠军都令他记忆深刻。

    当科比与家人庆贺时,父母、妻女向科比送上拥吻和祝福,每个人都穿了穿科比的冠军T恤,戴了戴冠军帽子,由衷地为科比骄傲。“他妈妈当时只是抱着他说了句‘我为你自豪!’而我则跟他有个秘密。”乔·布莱恩特说,“这次来中国,他给我打电话,可惜我没有接到,7月是他的宣传月,他的行程很紧张,而8月份则是科比和家人真正团聚的时刻。”

    石家庄的篮球氛围感染了我

    乔·布莱恩特从7月26日来到石家庄后,一天也没有闲着,特意在第二天的晚上去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北侧的篮球场和市体校的篮球训练馆考察了一番,并深深地被那些篮球爱好者的热情所感染。

    “很高兴看到有那么多的人热爱打篮球,天气很热,但他们仍富有激情,享受着篮球带来的快乐。”打动乔·布莱恩特的,正是最平凡的篮球爱好者,虽然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却让他感动。

    “我对我的训练营有两种设想,一个是针对那些有一定基础的人,我希望通过五六天的培训能帮助他们提升;另一个是针对篮球爱好者们,我会教他们打球,通过一天的基础培训,让他们尽情享受篮球的乐趣。来吧!真实的参与进来吧!”乔·布莱恩特向石家庄的篮球迷们发出了邀请。(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责任编辑: 闫欢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