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正文

冰雪十佳经典战:范可新坐收渔利 于小雨/张昊牵手

2016-12-23 15: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临近岁末,2016年的冰雪赛事将告一段落。回首这一年,范可新、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短道队、于静、张虹坐镇的中国速滑队都有不错表现,也制造出多场经典赛事;放眼国际,NHL匹兹堡企鹅成功登顶,克罗斯比荣膺MVP。新浪体育为您盘点2016年十佳冰雪比赛。

于小雨、张昊

    克罗斯比妙传定乾坤 匹兹堡企鹅第四冠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NHL总决赛第六场,匹兹堡企鹅与圣何塞鲨鱼争冠。比赛中,克洛斯比在第二节中助攻莱唐破门,又在全场还有62秒时助攻赫恩奎斯特打入季后赛第9球,最终企鹅客场3-1击败了圣何塞鲨鱼,总比分4-2击败对手,队史第四次捧得象征NHL最高荣誉的斯坦利杯。队长克洛斯比职业生涯首次拿下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一殊荣。

    速滑世界杯于静揽双冠 为亚冬会蓄力

    中国队张虹、于静在本赛季伊始状态平平,主要是为了亚冬会做调整,有些“压”状态,而来到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之后,500米第一次比赛于静、张虹携手爆发,于静以37秒85摘金,这也是中国速滑队赛季首金,张虹以37秒87赢得银牌。第二次比赛,于静滑得非常强势,再夺冠军,两天内狂揽两冠。

    历史罕见!中国女子冰壶因超时被判负

    为了备战明年世锦赛,老将王冰玉和周妍火线回归,她们与刘金莉、杨莹以及梅杰搭档,出战今年泛太平洋冰壶赛。首轮比赛,中国队面对韩国前九局以7-4领先,形势非常有利,第十局,中国队打得保守丢掉三分,加赛局,中国队考虑时间较长,没有注意到时间表,结果因为超时被直接判负,在冰壶重要赛事中,因为超时输掉比赛非常罕见,作为世界冠军,王冰玉这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赛季最大冷门 加拿大人0-10历史最惨比分

    劲旅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客场迎战哥伦布蓝衣,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加拿大人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取得赛季八连胜。然而这场比赛,加拿大人状态低迷,进攻端失去手感,结果连丢10分,无缘八连胜,爆出新赛季的最大冷门。本场比赛也创造了蓝衣队史上的单场进球纪录和最大赢球分差。

    对手神助攻 范可新主项轻松封后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两圈滑行后,处于第二位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试图外圈起速完成对圣格莱斯(加拿大)的超越,但并没有成功,反而露出了内道的空档,加拿大选手布拉德特想钻空过人,但与方塔娜发生碰撞,致使后者摔出赛道,这次意外也影响到了领滑的圣格莱斯,混乱之时,范可新脱颖而出,以44秒096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取桂冠。

    范可新500米纪录作古 英国猛女叱咤冰坛

    两年前,范可新在美国盐湖城创造了女子500米的最新纪录,为42秒504。两年后,范可新的纪录被英国猛女克里斯蒂打破,短道世界杯盐湖城站1/4决赛,这位英国猛女状态极佳,滑出了42秒335的成绩,将范可新的纪录提高了0.169秒。如今,克里斯蒂500米和1000米同样出色,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最强劲敌之一。

    武大靖化身“淡定哥” 男队接力成功卫冕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发生过三次大的碰撞,还剩不到20圈时,匈牙利队因为碰撞落到了队伍的末端,武大靖不受影响;还剩10圈,匈牙利意外摔出赛道,武大靖依然保持领滑;冲线时刻,荷兰选手意外踩在了标志块上,摔倒时带倒了韩国队,武大靖虽有小晃动,但他保持好重心,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于小雨/张昊刷新个人纪录 为平昌增信心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是32岁的双人滑“老大哥”张昊和小自己12岁的于小雨第一次携手出征,虽然两人在自由滑出现了单跳和双人旋转两个失误,但技术动作定级稳定,节目内容分也稳步提升,最终获得亚军,这是两人继加拿大站和中国站比赛之后,第三次跻身“200分俱乐部”,并且刷新了短节目和总分两项个人得分纪录。

    韩国站武大靖500米三连冠 复制索契奇迹

    江陵站男子500米A组决赛,4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尼克沙、韩胜洙以及俄罗斯名将安贤洙。比赛开始后,武大靖滑得非常强势,他很快占据了内道。出弯道后,安贤洙与韩胜洙发生碰撞,两人同时摔出冰面,比赛瞬间失去了悬念,武大靖一路领先,顺利实现三连冠。

    这一幕与李坚柔在索契冬奥会500米夺冠神相似,武大靖这一战复制了李坚柔的索契奇迹。当然,即便对手没有意外发生,武大靖也具备夺冠实力。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三人进决赛竟颗粒无收

    短道是韩国队的强势项目,三个人同时晋级A组决赛并不罕见,少见的则是三人颗粒无收,而且这样的尴尬竟然还是发生在家门口。江陵站男子1000米第一次决赛,韩国选手三人晋级决赛,人数占据半壁江山,比赛中,三位韩国选手与两位加拿大名将拼得你死我活,忽略了名不见经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朱玛加兹耶夫,这位新秀励志到最后,最终一鸣惊人夺冠,狠狠打了东道主的脸。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