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正文

冰雪季五大女星:英猛女破范可新纪录 韩双姝闪耀

2016-12-23 15: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克里斯蒂

    随着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江陵站落幕,2016年冰雪赛事暂告一段落,本赛季韩国短道健儿实力突飞猛进,再次彰显大包大揽之势,英国猛女克里斯蒂不仅打破范可新保持的500米世界纪录,在该项目占据世界杯积分榜头名;速度滑冰的小平奈绪、花样滑冰的梅德韦德娃,也都在各自项目比出天后范儿,是平昌冬奥夺冠大热。

    崔敏静

    韩国短道队堪称梦工厂,在朴升智等老将淡出后,队里每个赛季都能涌现出璀璨之星。本赛季,最为耀眼的非崔敏静莫属。作为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得主,崔敏静在今年全面爆发,综合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截至世界杯韩国江陵站,崔敏静在1000米项目取得了2冠1亚的成绩,高居积分榜首位;500米她斩获1冠2亚,暂列第四位。除了主项1000米的强势,崔敏静在短距离强大的连续外圈超越能力,令圣格莱斯、范可新等名将都无力招架,成为当下女子短道速滑无可争议的综合实力第一人。

    沈石溪

    随着崔敏静的横空出世,沈石溪本赛季将重点放在了1500米项目上,她4次出战全部夺冠,胜率高达100%,不仅如此,她还率领韩国队在3000米接力保持不败,豪取四连冠,完胜中国队。照此发展,中长距离基本成为韩国队的囊中之物,再加上崔敏静的500米,韩国队在平昌冬奥会再次具备了大包大揽的实力。

    克里斯蒂

    英国猛女克里斯蒂在今年迎来爆发,她的出现也让欧洲女子短道再次看到希望。客观来说,克里斯蒂的主项是中长距离,但本赛季她完全将重心转向500米,5次500米较量4进决赛3夺桂冠,以35264分力压中国名将范可新,高居赛季积分榜首位。加之此前在盐湖城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克里斯蒂已经初显500米项目上新一代王者的风范。除此之外,在世界杯韩国江陵站,克里斯蒂在主项1000米摘得双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她双管齐下,均有可能创造佳绩。

    小平奈绪

    本赛季,女子速度滑冰格局发生变化,特别是短距离,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表现低迷,五次比赛最好成绩只是亚军,中国双姝于静、张虹大有回暖之势,而状态最为疯狂的是1986年出生的日本老将小平奈绪,她4次出战均夺得冠军,赛季在500米项目保持不败。小平奈绪在温哥华冬奥会集体项目夺得过银牌,2018年的平昌,这位日本老将期待在单项有所突破。

    梅德韦德娃

    自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以来,梅德韦德娃就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势如破竹地连夺总决赛、欧锦赛、世锦赛以及两站分站赛的冠军。在法国马赛进行的总决赛,梅德韦德娃发挥出色,短节目刷满所有动作定级,打破了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保持近三年的短节目纪录,自由滑,梅娃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最终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接下来,梅娃的短期目标就是在世锦赛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