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正文

冰雪季五大男星:武大靖领短道三强 当然还有羽生

2016-12-23 15: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临近岁末,2016年冰雪赛事接近尾声。这一年,他们在各自领域摘金夺银,打破纪录,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这一年,他们为平昌冬奥蓄力,渐成各个国家冰雪项目的领军人;这一年,他们为荣誉付出多少汗水、多少泪水,为梦想不懈努力。年底了,这个冰雪季也几乎赛程过半,新浪体育为广大网友评选出冰雪五大明星。

    武大靖(中国 短道速滑)

    武大靖曾经两夺世锦赛冠军,赛季初,他遗憾在世锦赛错失三连冠。世界杯前两站,武大靖受困于起跑成绩不佳,于是他下决心调整起跑,一个月磨练后,武大靖重新爆发,上海站两次500米,他一骑绝尘,包揽双冠,在韩国江陵站,武大靖滑得非常强势,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是第一,实现世界杯三连冠,赛季的总积分榜上,武大靖以38000分高居首位,比第二位选手多了12000分左右,不敢说平昌会如何,至少来年的亚冬和世锦赛,武大靖500米头号大热没有疑问。

    李正秀(韩国 短道速滑)

    1989年出生的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李正秀早在温哥华冬奥会就一鸣惊人,他个人包揽了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还帮助韩国队在5000米接力拿到银牌。2011-2012赛季,李正秀遭遇严重伤病,远离赛场,并且错过了索契冬奥会。平昌冬奥会李正秀将主场作战,如今他火线复出,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1500米连夺中国和韩国站冠军,总积分榜力压荷兰名将奈格特,高居榜首。随着中国、荷兰等国男子短道的崛起,李正秀正在用自己的能力和成绩维护韩国男子短道的尊严。

    刘少昂(匈牙利 短道速滑)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已经结束四站比赛,与原来的中韩、加拿大三国对抗不同的是,现在呈现了群雄逐鹿、分庭抗礼的格局,匈牙利、哈萨克斯坦、荷兰,包括美国队涌现出多位好手,匈牙利的刘少昂就是其中一位,在1000米项目,他拿到了一次冠军,一次季军,但整体表现良好、平稳,力压包括查尔斯-哈梅林在内的多位高手,高居赛季积分榜首位。刘少昂堪称男子短道的小鲜肉,他性格开朗,人气颇高,平昌冬奥会,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短道队的第一威胁。

    羽生结弦(日本 花样滑冰)

    随着中国小将金博洋将跳跃难度提升,现在的世界男子单人滑普遍在发展难度,惊艳的跳跃、超高的分数不断出现,这种情况下,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依然笑傲群雄,在世界占据一席之地。花样滑冰作为新生代人物,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加拿大站夺得亚军,日本站如愿登顶,拿到了本赛季最高的301.47分。大奖赛总决赛,羽生结弦不负众望,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他顺利夺冠,实现了自己在总决赛的四连冠伟业,成为历史第一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