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新闻>>NBA>>正文

麦科勒姆爆发不输库里 黄金双枪只待利拉德复出

2017-01-06 09:06:0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7年1月5日,勇士主场战胜开拓者。在利拉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开拓者后场面对水花兄弟丝毫不逊色,尤其是麦科勒姆,半场爆发砍下26分,全场轰下35分9篮板5助攻丝毫不逊库里,率领开拓者和勇士周旋到了最后。

在利拉德因伤缺阵的日子里,麦科勒姆成为开拓者的绝对核心。这位身高略矮的得分后卫,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人短志不穷。他全场轰下35分9篮板5助攻,一人带领球队扛到了最后。

今天的比赛中,坐拥四巨头的勇士一开场就大举进攻。水花、KD和格林相继飚中三分,彰显出勇士无可匹敌的进攻火力。但是开拓者并不甘心当背景,虽然没有冷血杀手利拉德,但他们还有另一个领袖麦科勒姆。

首节比赛,麦科勒姆就砍下14分,但他出色的表现,几乎被勇士的强大火力,和杜兰特篮下的无情大帽所掩盖。只有首节后半段一记反超比分的远投,还能让球迷感觉到他的存在。不过双拳难敌四手,勇士夺回领先,首节轰下40分,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但是这个小个子得分后卫并不没有放弃,反而在第二节爆发出更加劲爆的表现。回到场上后,麦科勒姆先是在底线单吃库里,一个干净利落的后仰跳投稳稳命中。贵为MVP的库里当然不能忍,马上回应一记高难度三分,还用拜佛戏耍了普拉姆利,强硬的回击麦科勒姆。

麦科勒姆突然爆发,让本来看似两人的対飚,变成了他的个人表演。首节三分4中1的他,不仅果断的出手三分,还利用犀利的突破不断撕扯勇士的防线,率领开拓者打出一波12-0直接反超比分,帮助球队最先多领先8分。半场结束,开拓者轰下71分,还领先勇士2分。麦科勒姆半场就砍下26分6篮板3助攻。

面对麦科勒姆的疯狂表演,勇士只能改变防守策略,增加了上线球员对他的夹击,进攻端用格林错位单打造成麦科勒姆犯规。这一策略受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麦科勒姆领到4次犯规后只能下场,第三节只靠罚球得到2分。

好在克拉布今天表现稳定,麦科勒姆下场休息的时间,克拉布和特纳一起支撑起开拓者的进攻,勇士在第三节虽然一度反超10分,但他们很难继续拉开分差。不过库里和杜兰特还是在最后一节联手奠定胜局,主场力克开拓者取胜。

全场比赛,麦科勒姆砍下35分9篮板5助攻,仅上半场就砍下26分。进入首发的克拉布也得到18分3篮板5助攻,哈克利斯和特纳都得到10分以上。虽然利拉德缺阵,但开拓者后场爆发出潜力,即使是和强大的勇士对阵,也丝毫不落下风。只待利拉德复出,再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