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新闻>>中国篮球>>正文

国际篮联:中国男篮会有归化球员? 几强援可选

2017-01-06 09:25:1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撰稿称,中国男篮未来会考虑归化球员吗?恩佐的观点是,在FIBA新规下,亚太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寻找归化球员有助于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提升!

西亚球队一直是归化球员的簇拥,近些年菲律宾队、中华台北队,甚至是韩国队和日本队,他们都开始选择归化球员。中国队素以“移动长城”著称,姚明和王治郅这样的球员,即使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有很高的水平。自1976年以来,中国队从未缺席过奥运会;自1978年以来,只缺席过两届世界杯(世锦赛)。中国队是亚洲最成功的球队,这点毋庸置疑。

但近些年情况有所改变,中国队在走下坡路。从今年开始,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将参加2017年亚洲杯和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还有最近5届亚洲顶级赛事,伊朗队3次问鼎,菲律宾队、韩国队、黎巴嫩队和日本队的实力都在增强;甚至印度队都战胜过中国队。

中国篮球有足够的人才,周琦和王哲林在2016年被NBA球队选中。但其他亚洲国家,因为有归化球员,所以让他们更具有竞争力。中国队在内线不缺乏优秀球员,包括胡金秋、范子铭、丘天和朱荣震,但在侧翼,中国队需要补强深度。

2015年亚锦赛,翟晓川、周鹏、李根和丁彦雨航,他们表现高效。但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们的效率大打折扣。中国队靠他们对抗澳洲队悍将,有一定的困难。

目前在CBA打球的强援有吉默-弗雷戴特、马尚-布鲁克斯,以及贾马尔-富兰克林,他们从未参加过国际篮联赛事。如果他们能被归化的话,将极大提升中国队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