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新闻>>中国篮球>>正文

马布里老了?还是要靠他! 场均22.7分近四年最高

2017-01-12 09:06:15 来源:搜狐体育

在接连输给青岛队、八一队与山东队之后,北京队终于重新步入正轨且凭借一波三连胜得以继续跻身积分榜前八。而北京队之所以能够在近期对战天津队、山西队与北控队时拿下一波三连胜,马布里绝对是当居首功,要知道在北京队近期取得三连胜期间,马布里场均得分高达28.33分,且每每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在惨遭常规赛三连败之后,北京队晋级季后赛的形势一度变得岌岌可危起来。而在这一危难时刻,是马布里站了出来。例如在北京队以109-83大胜天津队的那场比赛中,马布里在前三节就率队确立了巨大的比分优势,从而力助球队止住颓势。而在北京队95-85战胜山西队的比赛中,马布里狂砍41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取胜。而到了此番的这场北京德比战,马布里仍旧是全队发挥最为出彩之人。

纵观此番的北京德比战,马布里可谓是每每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开局阶段,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动下打出了一波7-0。而当北控队在首节比赛展开反攻时,又是马布里连续砍下分数,帮助球队暂时稳住了场上的局势。进入第二节,比赛进程与首节如出一辙,马布里在开局阶段率队打出进攻高潮,北控队展开反攻,然后马布里又连续砍分帮助球队稳住比赛的局势。而整个上半场,马布里一人砍下了16分3助攻。

当比赛进入下半时之后,场上风云突变,北控队犀利的反击与凶悍的防守,一定令北京队有些不知所措。故而当比赛进入末节时,主动权一度倒向了主队。而在这生死关头,马布里利用持球强突与罚篮连续得分,同时其又送出精妙传球助攻队友得分,而在马布里的带动下,北京队也终于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并最终锁定了胜局。而全场比赛,马布里砍下了26分6板6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在战胜北控队之后,他们的常规赛战绩达到了15胜11负,得以继续排在积分榜第八。不过卫冕冠军四川队在本轮战胜广东队之后仍旧紧追北京队,换言之,一旦北京队在随后的赛程中再度出现大的起伏,那么他们就很有可能“掉队”,从而无缘本赛季CBA季后赛。

而一目了然的是,北京队欲保持如今这种状态继续勇往直前,马布里就必须延续近期的这些竞技状态,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撑。当然了,很多人会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布里的竞技状态必然会呈下滑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马布里本赛季场均得分达22.7分,这一数据是其近四年来的最高值,同时马布里本赛季的投篮命中高达50.48%。也就是说,如若有人认为马布里老了,难以在CBA立足了,那他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