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奥运>>正文

河北省政协委员:加快我省冰雪产业发展

2017-01-13 11:13:03 来源:河北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河北省政协委员武义青,提出要加快河北省冰雪产业的发展并提出了五点建议,发言摘录如下:

    “

    我省加快发展冰雪产业的时机千载难逢,一是市场潜力巨大,二是带动效应很强,三是发展优势较多,四是符合发展新路要求。为此建议:

    一、推进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各市并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冰雪场馆建设。落实好《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鼓励各地建设滑雪场或室内滑冰场,推进冰雪健身示范点建设”的要求。

    二、建设冰雪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建设冰雪文化产业园和冰雪装备产业园,支持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与冰雪场地等用户单位联合开发冰雪装备,扶持具有自主品牌的冰雪运动器材装备、防护用具、设施设备等冰雪用品企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

    三、促进冰雪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冰雪装备制造、竞赛表演、体育旅游、健身休闲及培训业发展,促进冰雪运动与健康、教育、文化、旅游、传媒、住宅、休闲、商业综合开发等行业融合发展。推动冰雪产业与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相结合,鼓励利用APP等手段培育和扩大冰雪运动的消费热点。

    四、充分利用国家冰雪产业促进工程。根据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产业促进工程的部署,我省应借助冬奥会契机,在冰雪产业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中争取最多的发展机会和支持。

    五、积极打造国际知名特色冰雪小镇,塑造冰雪文化,培育冰雪消费群体。

    编写来自: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