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国内国际>>正文

新科“佳女”朱婷:以为获奖的是丁宁

2017-01-16 11:00:28 来源:新华社

1月15日,朱婷在安卡拉通过视频连线得知自己获奖。当日,2016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女排运动员朱婷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韦骅、周欣)在15日进行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女排绝对主力朱婷在与丁宁、刘虹等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膺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这也是她首次夺得该奖项。

对于自己的得奖,朱婷谦虚地说:“我一开始觉得获奖的是丁宁,作为乒乓球选手,她是更好的。这个奖是广大球迷和评委对我的鼓励,让我在2017年更加努力。”

22岁的主攻手朱婷不仅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之路上的功臣之一,自己也荣获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与最佳主攻手称号,并入选奥运会女排最佳阵容。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婷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在女排世俱杯赛和土耳其联赛中都有精彩表现。

由于在土耳其比赛,朱婷未能来到现场,她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她说:“我非常开心,2016年对我来说是特别幸福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感谢郎指导率领我们站上里约最高领奖台,感谢我的姐妹们,感谢我的朋友粉丝们,2017年我会更好的。”

当被问到何时回到国内赛场与球迷见面时,朱婷说:“我五月初会回国备战全运会,到时候大家就会见到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