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外援限制令出台,山东鲁能仍天价年薪砸英超废柴

2017-01-18 10:12:04 来源:东方头条

    1月16日,中国足协颁布2017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政策,外援(含亚外)注册、报名、数量不变,上场为累计三人次(累计的意思,就是如果场上已经有三个外援,再用外援换外援都不行)。本文不讨论这政策是积极的还是奇葩的,但这政策确实让正准备在这个冬窗大肆砸钱卖几个大牌外援的中超新老土豪们始料不及,U23球员不难办,好找,5个外援只能上3个,闲置的还得想办法甩出去。

    中超老牌豪门山东鲁能,2016赛季成绩有些尴尬,中超长期为保级而战,亚冠止步1/4决赛,足协杯被申花双杀无缘八强,自己内部折腾是一方面,外援不给力也是一方面。新赛季,肯定是打算在马加特的率领下收复失地的,那么外援肯定得调整,这些年来,要想在中超称王称霸,必须得靠牛逼外援。佩莱、西塞、吉尔这三个,是可以留用的,但难堪大用,舍弃又可惜,总不能让之前花的钱打水漂,那就只有再找一个得分能力强的外援。

    201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在引援方面,上港、申花、权健甚至泰达动静都比较大,鲁能相对沉默,眼见欧洲转会窗还有十来天就要关闭了,球队赛季前的阵容磨合也需要时间,鲁能终于闹腾出来点动静了。

    据英媒《太阳报》消息,山东鲁能希望能够签下曼联阵中的阿什利·扬,并为球员开出了1000万英镑的天价年薪。

    阿什利·扬(Ashley Young),1985年7月9日出生,司职边锋,曾效力于沃特福德、阿斯顿维拉。2006-07赛季以960万英镑从沃特福德转会到阿斯顿维拉,转会费为960万英镑,成为该赛季冬窗英超标王。为维拉效力5个赛季,出战190场攻入38球,连续4个赛季助攻过10次,每个赛季进球也在10个左右。2011年夏窗转会至曼联时转会费为2000万英镑,周薪10万英镑,合同期为5年。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阿什利·扬表现抢眼,但第二个赛季却因脚踝伤势赛季提前报销,从2012年到2013年,阿什利·扬在弗格森、莫耶斯帐下均是替补,范加尔接任后一度处于离队边缘,但凭着努力奇迹般夺回主力位置。

    阿什利·扬能胜任左边锋、右边锋和影子前锋,而曾经的英格兰国脚级飞翼,本赛季英超仅出场5次,在穆里尼奥手下,彻底沦为边缘人,没有任何的机会。冬季转会窗开启,阿什利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此前,英超的西布朗、水晶宫、伯恩利和沃特福德都向曼联询过价,但被拒绝,也许穆帅还在等。终于等到了一份来自远东的报价。穆帅想来也在学老东家切尔西,既然都是卖,不如卖到中超去,用一个边缘球员换一大笔转会费,何乐而不为呢。鲁能真要买,一番讨价还价,曼联肯定会放人的。

    只是,买这样一个明显过气的球员,对鲁能来说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呢?这里不讨论这个话题,英国人在英超玩不转来中超大发神威也未可知,何况钱对鲁能来说从来不是问题。既然已经提前知悉了中国足协颁布的外援限制令,那么佩莱、西塞、吉尔三个人中就必须得走一个,那就只有西塞了,阿什利·扬一来,西塞自然成了鸡肋,上赛季后半段塞内加尔人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般,鲁能今年没有亚冠打,也没必要在相同的位置多囤积一个外援。当然,鲁能也可能都留下,看半个赛季再说,万一有那个受伤或不再状态,也有回旋余地,提前解约还得支付一笔违约金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