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奥运

2016-17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上演

2017-01-19 11:06:14 来源:搜狐体育

    2017年1月15日,银装素裹的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迎来了2016-2017年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在破晓之前就有比赛选手到达雪场等待大赛序幕的拉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单板高手齐聚高山顶峰,在红蓝赛道上演了一场平行大回转的时速对决。赛事的参与范围十分广泛,不仅仅有竞速板的选手参赛也有不少硬鞋滑手踊跃参与。

    经过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女子组来自玩极限俱乐部的杨炎选手以总成绩1分17秒73摘得桂冠,马妍,于婷婷分别以1分25秒19、1分26秒15的成绩位列女子组第二、三名;男子组的比赛中,来自华为MaxTeam的李德智以总成绩1分04秒34的成绩问鼎夺金,来自梅地亚克的安阳以0.46秒之差获得亚军,肖乾以1分16秒7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随着大众参赛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赛道线路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为了确保本次赛事的专业性,组委会选派经验丰富的单板平行项目竞赛管理人员、技术官员、裁判员以及线路设计、专业计时等技术人员参与赛会的组织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多名国家级裁判员。自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河北长城岭开展以来,该系列比赛受到了单板爱好者们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好评。单板大众系列赛事不仅为大众雪友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相互切磋,更精进于技术的提升,同时也为大众滑雪的宣传推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比赛结束后,很多运动员纷纷表示,平时经常练习滑雪,能够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展示自己,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结识滑友,真的是很开心。

    自北京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的提出,使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无论是平日繁忙工作的上班族还是在校大学生在闲暇时间都广泛的投身于冰雪运动。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