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

孔令辉宣布刘诗雯解禁 小枣16日已归队恢复训练

2017-01-19 11:12:5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在微博证实,孔令辉已经宣布刘诗雯被正式解禁,开始跟随女队恢复正常训练。目前2月17日开始的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报名名单还没有公布,尚不能确定刘诗雯是否一定能参加这一站2017赛季开年最重要的公开赛。

    李武军在微博上写道:“今天上午,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宣布,刘诗雯在经过三个月的反思之后,已经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今天开始正式‘解禁’,随队恢复正常的训练。”

    刘诗雯跟随国乒出战了里约奥运会,尽管没有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但与李晓霞和丁宁合作举起女团冠军奖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李晓霞逐渐淡出国家队,并在今年1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而且得到了国家队和体育总局的批复。

    刘诗雯在去年10月初的女乒世界杯前,在丁宁先宣布因伤退赛的情况下,也称病高挂免战牌,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认为刘诗雯又畏难情绪,认为她在能坚持比赛的情况下放弃比赛,造成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冠军被日本的00后小将平野美宇夺走。于是在去年11月,中国乒乓球队公开了已经对刘诗雯暂停禁赛参加国际比赛的决定。在缺席了去年12月初的乒联总决赛的情况下,刘诗雯对自己消极比赛的行为公开道歉以及进行检讨,她还及时调整状态,带领武汉百分百获得乒超女团冠军。

    1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恢复训练后,孔令辉谈到刘诗雯被内部禁赛问题时,表示刘诗雯已经做了深刻检讨,“她跟领队和我承认自己错误,让她冷静冷静,先休息休息,毕竟联赛刚打完,再让她想清楚,如果回到队里如何做好下一步,尤其是要参加东京奥运会,怎么去竞争好,真正为队里做出应有贡献,这是非常重要的。”

    如今央视记者曝料,孔令辉已经正式宣布对刘诗雯解禁,这意味着刘诗雯已经开始回队训练,并有机会出战今年的国际大赛。刘诗雯应该是从去年女乒世界杯期间开始被国乒内部宣布禁赛的,因此李武军说“刘诗雯在经过三个月的反思之后”终于获得解禁。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报名卡塔尔公开赛的名单还没有提交给国际乒联,目前国际乒联官网上还没有国乒本站比赛相关参赛名单等信息。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