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巴萨被吊打恐重温"七喜噩梦"

2017-02-15 10:39:08 来源:北京时间体育

    四年前输给拜仁时,巴萨还有不少客观不利因素。梅西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全无,拜仁的"挡拆进球"也被裁判误判为有效。但今夜,巴萨输得实在没话说。裁判没有任何问题,MSN三叉戟联袂首发,巴黎反倒临场折损了核心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在这种情况下,巴萨反倒遭到四球吊打。

    从数据上,就能看出巴萨有多么被动。两队射门数之比为16比7,射正数之比则为10比1。除了乌姆蒂蒂在角球进攻中射中门柱之外,巴萨几乎没有任何有威胁的攻势。梅西全场没有在巴黎禁区内触球,苏亚雷斯甚至没有射门……

    从战术层面上,恩里克今夜完败于埃梅里。埃梅里的高危逼抢,极大的破坏了巴萨进攻节奏。卡瓦尼对布斯克茨的贴身骚扰,则更使得巴萨整体陷入混乱之中。中后场连球都传不出去,MSN成了前场的昂贵摆设。巴萨唯一的进攻手段,就是内马尔看似勇猛但却低效的个人突击。

    四年前的那场0比4,最终导致巴萨大换血,比拉诺瓦因病辞职。如今,巴萨也真到了需要换血的时候了。在本赛季中,巴萨只有皮克、梅西、乌姆蒂蒂三人状态相对稳定。MSN三叉戟相对靠谱,但巴萨中后场实在是天坑无数。罗贝托在右后卫位置上越踢越没信心,他也成了今夜巴黎的主攻对象。在巴萨整体节奏加快控制力下降的情况下,布斯克茨运动能力差的弱点被暴露,他踢单后腰存在着很大的防守隐患。伊涅斯塔也必须服老了,在穆尼耶助攻卡瓦尼之前,老白甚至慢腾腾的给对手让出了一条前进通道……

    这场0比4,其实也宣告了恩里克时代的结束。恩里克和巴萨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他迟迟不愿谈续约,巴萨也不会再继续等待他。恩里克的确给巴萨带来了三冠辉煌,但巴萨也正是在他手下彻底失去了中场控制力这一多年来的根基。在恩里克手下,拉马西亚也没有新人涌现。欧冠首回合淘汰赛0比4,联赛中多赛两场还落后皇马1分,恩里克如今也只能寄望于卫冕国王杯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