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俄罗斯21人奥运奖牌被剥夺 截至目前仅1人交回

2017-02-15 10:43:24 来源:北京时间体育

    在兴奋剂问题上一直被西方撕扯的俄罗斯运动员一直不服。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奥委会公开承认,目前为止对服用禁药被查选手的奖牌收回工作进展艰难。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选手尿样复查中,共有21位俄罗斯获奖牌选手涉药,但截至目前仅一人主动交回奖牌。

    田径运动员安东-科科林(Anton Kokorin)是俄罗斯在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4X400米接力获得铜牌的成员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交回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俄罗斯田径联合会反兴奋剂协调员证实到。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裁定,所有被剥夺奖牌的运动员都必须退回,俄罗斯田径联合会也确认收到了相关运动员的名单。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对于运动员拒绝交回奖牌的情况表示:"想再要回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时,一些俄罗斯运动员坚称他们要好好保留奖牌,以备上诉。而一些运动员索性强硬地拒绝交还。

    到目前为止,总共有21名(北京奥运13人、伦敦奥运8人)俄罗斯运动员因为服用兴奋剂在复检中被剥夺奖牌。对于这些坚决不服从规则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当年这些被查出兴奋剂的奥运冠军如今绝大多数已经退役,禁赛什么的处罚措施已经对其无效。

    俄罗斯运动员拒绝交还被剥夺的奖牌,国际奥委会想强制收回,并非易事,只能耗很多时间让体育仲裁法庭来敦促解决。最具操作性的办法,便是国际奥委会拿出当届奥运会多制作出来的的备用奖牌,以补发给递补夺奖的运动员

    其实,金牌追讨还只是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小问题,而更让国际奥委会发愁的是现在西方关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对俄罗斯禁赛的要求。巴西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千方百计化解了俄罗斯体育的参赛问题,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该用什么方法来解决也是难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