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日小学生3公里跑最后一名夺冠 前面262人跑错路

2017-02-15 10:52:29 来源:北京时间体育

    2月14日讯 对于很多跑步爱好者来说,马拉松就如同是一枚荣誉的勋章。每当跑完一次马拉松,就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重要跨越,为自己的人生经历增添了光彩。但是当你费尽千辛万苦完成一次马拉松比赛,组委会却告诉你因为指引失误262人跑错路线,仅有1人顺利完赛并夺得冠军。你的想法肯定是——这也太坑爹了吧?!

    近日,在日本国内举行的一次3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事中,总共263名选手出战。原本3公里的路线变成不足2公里,第一名儿童以6分51秒跑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原本倒数第一名的孩子因为身后一直跟着工作人员,所以顺利的跑完全程。另外262名小选手被取消资格,唯一跑完的儿童直接成为冠军。

    其实,类似坑爹的马拉松乌龙事件不少。2013年,英格兰东北部首个道路马拉松“北部马拉松”就闹出过笑话。除唯一的一名优胜者外,其余4999人全部参赛者都跑错了路线。赛后,主办方表示该事故系“调度失误”,并发声明表示歉意,称对此负全责。

    赛事全程42公里,有5000人报名参赛。然而,由于主办方疏漏,跑在队列第二、第三位的选手行至光明体育馆附近区域时选错路,导致跟在他俩身后的参赛者也都跑错了。最终,除一直跑在首位的选手外,其余全部参赛者都因少跑了264米路程而失去比赛资格。

    赛后,主办方发表声明称,该事件是由主办方“调度失误”导致的,并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不少参赛者对此表示既沮丧又愤怒,因为很多人为参赛训练达数月之久。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