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28+22!韩德君险扳倒新疆 本土第一中锋里程悲

2017-03-16 10:00:38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3月15日,末节爆砍13+11的两双数据,全场轰下赛季纪录的28+22大号两双,韩德君打出季后赛本土最闪耀的表现。只是今夜他的爆发来得太晚,辽宁依然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遗憾输给新疆丢掉赛点命悬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韩德君凭借本场抢到22个篮板,刷新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篮板纪录,而单场28+22也是今年季后赛的本土最佳数据。韩德君还将生涯总得分提升到3905分,超越前广厦外援怀特的3880分,上升到历史第61位迎来里程碑。

当辽宁大外援兰多夫成为“卧底”,而剩余的廉明与卫猛都难堪大用,谁堪扛起内线重担,韩德君自然责无旁贷。他在半决赛打出节节攀升的表现,在首战5中1只得到6分后,次战他就提升到18+8输出,如今更是用大号两双打出生涯最佳一战,却依然难以换回一场胜利。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韩德君就已经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哪怕他的进攻方式极为单调,就是疯狂冲击禁区抢进攻篮板,用二次补篮与罚球砍分,却也是辽宁的最强进攻武器。凭借前两节砍下13分,韩德君职业生涯总得分成功超过前广厦外援怀特,上升到CBA历史总得分榜第61位。

只是韩德君一人在内线注定独木难支,哪怕前三节韩德君已经砍下15+11的两双数据,也是他半决赛首次砍下两双表现。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魔王周琦,周琦固然在得分上10-15落后于韩德君,同时篮板球也是9-11处于下风,但在盖帽上周琦却以6-0完爆功夫熊猫,更让辽宁突破到内线的进攻接连被扇得晕头转向。

在整个末节比赛当中,韩德君一人奉献13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单节两双无疑是相当骇人的输出。末节比赛韩德君充分将一招鲜发挥到极致,他就是一门心思拱到篮下冲抢篮板,也让他末节疯狂抢到多达7个进攻篮板,而全场12个进攻篮板甚至比新疆全场之数还多出足足3个。韩德君不仅再度奉献6中4的篮下强攻杀伤,同时他还单节5罚5中,将全场罚球准星提升到10中10的百分百命中率,尤其是最后时刻他的强打2+1与补篮命中,几乎就让辽宁看到翻盘希望,而最终的落败也让韩德君遭遇里程悲一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