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欧冠8强出炉:5大联赛全齐西甲3队 英超仅余蓝狐

2017-03-16 10:25:12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6-1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8决赛次回合最后2场比赛的争夺,马竞和摩纳哥分别淘汰勒沃库森和曼城挺进八强。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全部产生,皇马、巴萨、拜仁领衔,尤文、多特、马竞、摩纳哥等传统劲旅也成功晋级,莱斯特城成为八强中的新面孔,也成为本赛季欧冠最大黑马。

目前在欧足联排名第一的联赛西甲仍然一家独大,皇马、巴萨和马竞三强突围,其中巴萨淘汰巴黎晋级成就了欧冠历史上罕见的史诗逆转。排名第二的联赛,德甲两强拜仁和多特也顺利晋级。拜仁两回合10-2的总比分淘汰英超的阿森纳,两场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英超卫冕冠军莱斯特城3-2淘汰塞维利亚,继续不断地创造和书写俱乐部的新历史,闯入八强刷新了俱乐部新高。在阿森纳和曼城本轮被淘汰后,莱斯特也成为英超在八强中的独苗。意甲巨无霸尤文图斯和法甲的摩纳哥也是各自联赛中唯一的欧冠存活球队。

欧冠1/4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3月17日晚19:00,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1/4决赛的对阵不会再设种子队和非种子队,也不会再有1/8决赛抽签时的同足协以及小组赛时同小组的规避原则。两回合的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2日、13日和4月18日、19日凌晨举行。届时跻身四强的球队将再次通过抽签决定半决赛对手。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在英国威尔士的加的夫城的千禧球场进行。

欧冠八强: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西班牙)、拜仁慕尼黑(德国)、多特蒙德(德国)、莱斯特城(英格兰)、尤文图斯(意大利)、摩纳哥(法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