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赛季报销身伤心更伤 韦德才回家又要离家?

2017-03-17 09:21:14 来源:体坛+

记者李喜林报道 公牛与灰熊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公牛输得如此之惨,不仅主场告负,还折损了韦德。这一战很可能就是公牛的分水岭,他们被热火超越,排名落到东部第十。当韦德在第四节右肘受伤离开球场,他的内心更是难过。常规赛只剩下14场,公牛却是混乱不堪,大规模地调整轮换球员,根本不可能形成默契,而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又受了严重的伤,经诊断为右手肘轻微骨折赛季报销。

与此同时,韦德的老东家热火这时候战绩达到33胜35负,超越32胜36负的公牛排到东部第九。如果热火杀进季后赛,公牛无缘季后赛,对于韦德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讽刺。让韦德伤心的不仅仅是这个赛季球队的战绩,还包括这支球队混乱不堪的球队更衣室。总经理监听球员言行、隆多与教练组闹矛盾、球队核心吉米·巴特勒都卷入交易传闻,这些都让韦德身心俱疲。已经有多支球队的高管预计韦德可能在这个夏天跳出合同离开芝加哥。

手肘受伤内心更受伤 热火超公牛欲进前八

全场比赛还剩8分35秒,韦德和灰熊大前锋兰多夫在冲抢篮板时陷入缠斗,韦德的右臂被扭到受伤。这让韦德疼痛难忍,不得不提前离开球场。“我听到了噼啪声,”韦德赛后表示。很显然,韦德这次受伤不轻,他当时就有点担心要缺席比较多的时间。

“我现在关注的地方是只剩下14场比赛了,我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伤,所以我不会说休息两天还是两周,我不知道,”韦德很郁闷地表示。受伤之后的韦德很揪心,如今的公牛排名掉到了东部第十,如果他这时候缺席太多的比赛,对于公牛来说非常不利。

本赛季的韦德是公牛的二号得分手,场均得到18.6分、4.5个篮板、3.9次助攻和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3.4%。在3月14日公牛客场击败黄蜂的比赛,韦德得到23分和5次助攻,是球队赢球的重要功臣。临近赛季末,到了冲击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35岁的韦德拼了老命打球。正是因为他如此奋不顾身,才在与灰熊的兰多夫争抢篮板时受伤。

韦德从公牛队医那里了解到吉米·巴特勒也有过肘伤历史。“吉米·巴特勒曾经有过这样的伤病,不过他是左肘而我是右肘。所以我跟他谈了谈,但他说的情况让我不太喜欢。我希望它没有我认为的那么坏,但担心肯定会有的,这会让我错过一些比赛。”韦德在和巴特勒聊过之后心情变得更差。

巴特勒是在2014-15赛季的3月3日左肘受伤,当时医生预计他需要休养3到6周,巴特勒在3月25日迎来复出,缺阵22天。所以韦德希望检查结果要比自己预计的轻一些。但是最终的和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让韦德失望了,他的手肘出现轻微骨折导致赛季报销。

赛季开打前被视为有机会杀进东部四强,甚至可能和骑士较量的公牛,如今沦落到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去的地步,这大大出乎了韦德的预料。就在韦德受伤的同一个夜晚,热火击败鹈鹕,从未完成了战绩排名对公牛的反超,以33胜35负排名东部第九。

热火最近的势头极好,过去10场比赛赢了7场,战绩已经追平东部第八的活塞。韦德现在变得很尴尬,他在去年夏天离开热火投奔公牛,除了因为公牛给的合同更大之外,还因为他认为去公牛,要比留在热火更有前途。万万没想到,现在的状况与韦德预想的截然相反。热火变得很有希望杀进季后赛,而公牛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过去10场比赛,公牛输了7场,状态非常低迷,现在他又受伤倒下赛季报销,让公牛的前景黯淡。

球队矛盾丛生成烂摊子 真要跳出合同离家吗?

赛季开打前看起来实力强劲的一支球队如今已经变成烂摊子,韦德在这几个月经历了内心的煎熬。公牛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并非天灾,更多是人祸。公牛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副总裁约翰·帕克森以及主帅霍伊博格正将公牛搞得一团糟。

福尔曼前段时间被《芝加哥太阳报》曝出他在更衣室导演窃听风云,派人监听球员的言行,然后在续约谈判中作为筹码。巴特勒和其他一些公牛球员怀疑更衣室里有“内鬼”,巴特勒还曾经警告新加盟的球员,如果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抱怨被福尔曼听到,最好不要和某些助教聊天,比如兰迪·布朗。

兰迪·布朗曾经做过福尔曼3年的特别助理,后来成为了公牛助教,他否认自己干过此事。不过,更多的人相信公牛真有此事。福尔曼曾在2013年莫名其妙解雇公牛首席助教罗恩·亚当斯,知情人士透露起因是亚当斯在非公开场合说了一些抨击管理层运作的话,而这些话传到了福尔曼的耳朵里。福尔曼认为亚当斯倚老卖老、态度傲慢,于是没有和亚当斯续约。恢复自由身的亚当斯立马受到各方争抢,马刺都向其发出过邀请,而亚当斯先是选择凯尔特人,然后又被勇士挖去当防守教练。他帮助勇士在2014-15赛季成为防守效率联盟第一的球队,成为夺冠的幕后功臣。

公牛主帅霍伊博格这个赛季用人也很是荒唐,曾将隆多打入冷宫不给上场机会,后来将其提回替补位置。霍伊博格尝试过用迈卡威当首发控卫,然后又尝试杰里安·格兰特当首发控卫,效果都很糟糕,最近又不得不将隆多放回首发位置。上一战隆多在击败黄蜂的比赛得到2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证明了他的价值。霍伊博格对隆多的表现赞不绝口,称赞其职业精神,但是为何不早点让其首发?

韦德和巴特勒曾经多次表态球队需要隆多,但是隆多依然被冷落多时,直到现在才回到首发。最近霍伊博格总是让一些看起来没做好准备的球员进入轮换阵容甚至打首发,韦德也显得很郁闷:“我不知道,我希望管理层能够来回答这些问题,我希望自己有答案,但是我没有。”

米罗蒂奇这个赛季也受到过冷落然后又被起用。这个赛季结束后,隆多和米罗蒂奇都可能离开,而《露天看台报道》记者肯·伯格爆料,多位其他球队的高管相信,考虑到公牛现在的混乱状况,韦德有可能会离开。“他们现在处在一个艰难的情况里,因为他们不想真的说他们在重建。”一位消息人士这样表示。韦德可不希望待在重建的球队,如果他真的要跳出合同,那么就要舍弃下赛季2380万美元的年薪。

韦德同样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留在公牛并不快乐,如果要离开,金钱上的损失又太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