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我要跑奥运”选拔办法公布 大众跑者可入围

2017-03-29 10:07:58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中国田协宣布将选拔两名大众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

在日前举行的2016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宣读了具体的选拔措施。大众跑者有两种渠道获得参赛资格,但在田协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不在选拔之列。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在奥运会男、女马拉松项目上,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可以选派男女各3人参加,中国田协将从中拿出男、女各一个参赛名额给大众跑者。

据悉,“我要跑奥运”活动选拔渠道有两种:第一种是成绩达标,即按国际田联标准,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19分以内、女子成绩达到2小时45分以内。另一种是赛事达标,获得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男、女前10名选手就有参赛资格。目前,中国有4场全程马拉松金标赛事,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和东营(黄河口)马拉松。

“我们将根据选手从2017年到2020年的积分情况,按成绩择优选拔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杜兆才说。

杜兆才透露,为了最终促成大众选手参加奥运的历史变革,田协将在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和2019年卡塔尔田径世锦赛中逐步尝试和推广该项举措。此外,为了真正体现“大众”性质,在中国田协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并不在选拔范围内。

杜兆才说,中国田协推出这一重大改革举措,主要目的和意义有3个方面:一是打通“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通道,使“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二是通过马拉松这一当今百姓最喜欢的全民健身项目,让百姓真正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过程中体会快乐;三是通过“我要跑奥运”活动,推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