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突出五个方面宣传 构建河北体育宣传大格局

2017-04-14 11: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刘林池)日前,河北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体育宣传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安排部署了2017年体育宣传工作要点。其中,重点对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全民健身活动、全运备战参赛、体育改革和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做了部署。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当前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改革时期、大体育时代和全媒体时代,全省体育系统要努力构建体育宣传工作大格局,在立足传统媒体同时,用足用好新媒体,传播河北体育好声音。会议强调,今年全省体育系统要重点突出五个方面的宣传。

继续围绕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开展宣传

通过与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宣传广度、挖掘宣传深度,努力营造上冰雪的浓厚氛围。特别要谋划组织好第三届“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努力打造冰雪活动宣传品牌。

围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宣传

重点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内涵、全民健身的重大举措、全民健身的草根典型来做宣传,深入报道全民健身事业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充分利用品牌活动举办和全民健身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积极报道全民健身的草根典型,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

围绕全运备战参赛开展宣传

突出宣传河北体育健儿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围绕“我要上全运”的主题广泛宣传报道,抓住契机,突破单一宣传运动成绩的报道形式,有针对性地多宣传报道体育事业发展的新举措和新成就,努力讲好河北体育故事。

围绕体育改革开展宣传

积极宣传推广基层的好典型、好经验。着力宣传足协等协会改革。

围绕培育壮大体育产业开展宣传

做好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河北省体育产业智库等的宣传推广工作,重点报道全省发展体育产业的新思路新亮点,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展现体育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宣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相关动态,吸引社会力量投资。报道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促进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

会上,还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6年全省体育信息报送成效突出单位予以了表扬。承德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体育局就如何做好少数民族体育宣传、赛事宣传、打造多媒体平台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特别邀请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专家及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宣传部顾问对参会人员就体育文化和体育宣传进行授课。各设区市体育局、定州、辛集文广新局、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办公室主任、信息员等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