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足协副主席:中国需100个恒大足校 培养梅西C罗

2017-04-19 10:39:55 来源:北京时间

不错过每一个有天赋的好苗子,只拼能力不拼爹,恒大足校正本清源,志在打造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

日前,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和中国足协青少部项目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一行5人前往恒大足校调研。考察组对恒大足校予以了高度评价,希望恒大足校成为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中国足协将向全国复制推广恒大足校的创新理念。

建议组建"容志行足球班"

恒大足校优美的环境、优秀的足球训练软硬件设施以及恒大足校学子刻苦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客人们的高度赞赏。在参观过程中,李毓毅和容志行多次表示,恒大足校能在短短4年多就取得如今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中国足协青少部官员表示,看到恒大足校拥有如此多完善的训练设施和优秀教练,"我都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里来读书了。我也是从小学踢足球,但没有这么好的条件"。

此外,李毓毅还建议容志行在恒大足校组建一个"容志行足球班",将其在足球上几十年的高超技能和成功经验传授给孩子们。

创建中国足球"黄埔军校"

在和学校2003梯队及2001年龄段的部分球员交流时,容志行向孩子们传授了自己多年的足球经验。他说足球是一项快速、高强度对抗的运动,需要球员拥有扎实的基础,他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时间,刻苦训练,努力锻炼自己的足球基本功,熟练掌握足球的规律,"让足球在我们的脚下随心所欲,谁想抢都抢不去。"容志行还希望,在5年到10年后,恒大足校能成为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希望在未来的足球赛场上,到处都能见到恒大足校学员的身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恒大足校校长刘江南向客人们介绍了恒大足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办学成果,并阐述了恒大足校人近5年来在足球青训方面通过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得出的成果,建设性地提出了在全国建立足球人才联合培训(补偿)机制等建议。

刘江南表示,振兴中国足球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发展青训,夯实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实现这一远大目标的最重要一环。恒大足校在中国足协的指导下,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4年多的积极探索和艰苦努力,学校已取得了初步的办学成果,学校代表队收获冠、亚、季军100多项,120余人次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青、少年队,多名优秀球员入选恒大俱乐部各级梯队,已成为国内足球青训领域的榜样。恒大足校将继续努力为中国青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需要100个恒大足校

李毓毅说,恒大足校的进步也可以看成近年来中国足球进步的一个缩影,这些成果绝对要给予充分的肯定。李毓毅表示,"中国足协要把许家印创办恒大足校的理念、恒大足校新型足球学校的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和先行先试的精神以及脚踏实地的作风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

此外,李毓毅还对恒大足球和恒大足校提出了3点希望:第一,希望恒大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不仅能打赢拥有外援的中超球队,也能击败亚冠强队;第二,希望恒大足校未来培养出"中国梅西"、"中国C罗"和容志行;第三,希望恒大足校将先进的训练理念推广到各个基地,并为当地培养真正的足球人才。"如果中国能有100个恒大足校,中国足球就会完全不一样。"李毓毅感叹道。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