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陕西扶风开赛

2017-04-24 09:5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4月23日电(记者郑昕)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23日下午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关中风情园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前3轮比赛中,中国的两位国际特级大师发挥稳定,“内战”中握手言和,共为东道主夺得4分,排名暂列俄罗斯队之后。

此次比赛共邀请到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5个金砖国家的各两名男子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参赛,其中等级分最低的选手也达到2400分以上,是本年度国象领域一次不折不扣的高手过招。中国队此次派出余泱漪和李超两名青年棋手,等级分都在2700分以上。

比赛中,在今年2月刚刚获得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大师赛季军的余泱漪面对来自印度的帕·塞苏拉曼和俄罗斯棋手亚·莫特列夫均取胜。4月最新世界排名为第31位的李超首战至时间耗尽惜败于莫特列夫,但次战重整旗鼓击败巴西棋手亚·菲尔。第3轮上演的“中国德比”中,棋局不到10分钟就宣告结束,90后的余泱漪与80后的李超握手言和。

“从结果上来看还不错,但对过程我并不满意。特别是第一场比赛我感觉自己输定了,但对手可能有些大意,再加上他时间不够了,让我反败为胜。”首日保持不败的余泱漪在赛后表示,第一天比赛就能和同为国际特级大师谢军高徒的师兄李超对垒,很享受这个过程,希望后面能调整好自己状态,取得更好成绩。

第一比赛日结束,俄罗斯队独占鳌头取得4.5分,中国队以4分紧随其后,印度、巴西、南非分别以3.5分、3分和0分位列第三到第五位。

作为金砖国家间文化与体育交流的一部分,此次在扶风县进行的国际象棋大师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局分最高的一国代表队为胜出者。比赛中,每方棋手用时25分钟,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10秒,以局分高低确定比赛名次。24日与26日,本次比赛还将在关中风情园进行后两个单元的比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