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北京冬奥组委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密集派员外出展开实战培训

2017-05-06 16:42: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汪涌)在近期举办的平昌冬奥会测试赛和阿拉木图大冬会、札幌亚冬会等世界和亚洲一流冬季运动赛事的组织机构里和赛场上,活跃着一批特殊的工作人员和观察员的身影,他们就是北京冬奥组委派出进行实战培训的骨干们。2022年,他们将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事组织的核心力量。

5日,这些经过世界和亚洲一流冬季赛事培训回来的骨干们,在北京冬奥组委六楼会议室,与冬奥组委的其他成员们一起,分享、交流和研讨了实战培训、观察学习的成果。

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各部(中心)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等相关部门的40余名工作人员,采取专题发言、头脑风暴交流等形式,对自己参与相关国际赛事的收获作了交流分享,对筹办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对策。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王艳霞谈及作为日本札幌亚冬会观察员的体会时说,对札幌场馆反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印象深刻。

规划建设部和可持续发展部的桂琳认为对场馆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得到的经验,同通过视频、资料等方式获得的了解完全不同,观察的成果能够在第一时间应用到北京冬奥会的规划建设和诸多的筹办工作中。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等相关国际组织的安排,2017年一季度,北京冬奥组委选派了81名业务骨干参加了16项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5项雪上项目世锦赛以及阿拉木图大冬会、札幌亚冬会等综合性赛事的观察员项目,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技能,在实战中积累办赛经验。尽管工作人员在外学习的时间不长,平均时间只有6天,但他们在赛时运行期间收集汇总了大量一手资料,对关键问题作了深度研究,对重要数据作了比对分析,为今后科学办赛打下了工作基础。

据闫成介绍,观察员项目、影随计划等人才培养工作被北京冬奥组委统称为实战培训。在选派观察员赴外学习的同时,北京冬奥组委还组织一批竞赛主任候选人参加了实战培训。国家体育总局从全国首批遴选了32名竞赛主任候选人,由冬奥组委负责培养。在深化培养和严格遴选的基础上,经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认定,现有竞赛主任候选人中将产生北京冬奥会15个竞赛分项的主任、主任助理。北京冬奥组委先后派出29个工作团、50人次参加了24项平昌冬奥会测试赛、10项雪上项目世锦赛影随计划。派出人员像影子一样跟随当地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全过程参与竞赛组织工作。这项工作培养锻炼了办赛骨干,得到国际雪联等相关国际组织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