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韩媒曝韩足协主张合办世界杯内幕:与中日争地位

2017-05-26 15:40:0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近日表明韩国希望和中国、日本、朝鲜等四国一起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构想,引来不小的争议。韩国媒体指出,郑梦奎的发言真正用意是不希望日本、中国单独主办世界杯,而令韩国在亚洲、国际足联的影响力和存在感变弱“保持着和国内联赛蓬勃发展的中国、日本同步的国际竞争力。”

郑梦奎在日前的采访中表示,继U-20世界杯后,韩国希望可以在国内主办亚洲杯或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比赛(FIFA Confederations Cup )的比赛,下一步目标则是和中日朝等国家合办一届世界杯:“通过举办亚洲杯或联合会杯比赛,展现出韩国具有足够的足球国际大赛运营能力。之后是以和中国、日本等国家一起申办2030年世界杯。”韩国媒体指出,韩国已经在去年将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书提交给了亚足联(AFC):“虽然这个比赛的主办国不存在地域分配原则,但由于自中国主办了2004年比赛后,东亚地区就一直未获得过主办权,所以此次韩国申办成功的几率很大。韩国希望通过举办国际大赛提升韩国足球的国际影响力和形象。”

2021年联合会杯赛原本极有可能在卡塔尔进行,但有舆论指出比赛时间6月正值卡塔尔酷暑,气温在50度左右,不适合比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经移至11月举行。郑梦奎计划韩国申办这届联合会杯赛,可以预想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东亚国家都是申办的劲敌“尤其是中国,已经提交了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书,2021年联合会杯也是申办目标。论财政等因素,韩国独力申办世界杯更是困难,和中国、日本携手则可以减轻经济负担,同时保持韩国足球的人国际竞争力。”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