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国羽3-0印度第15次进苏杯4强

2017-05-26 16:04:5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苏迪曼杯1/4决赛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卡拉拉室内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3-0完胜黑马印度队,连续第15次杀进苏杯四强。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决赛权。

鲁恺/黄雅琼2-1(16-21、21-13、21-16)萨维克赛拉吉-兰基雷迪/阿什维尼-蓬纳帕

混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在小组赛中输过球,本场比赛国羽教练组安排混双世界排名第二的鲁恺/黄雅琼打头阵。鲁恺/黄雅琼是第一次参加国羽团体赛,虽然小组赛他们有过出场纪录,但在淘汰赛阶段出场,并且是打头阵 他们还是显得比较紧张。对方的男选手兰基雷迪出生于2000年8月,目前还不到17岁。

开局中国组合就1-3落后,印度队这对组合则打得比较兴奋,她们随后将比分扩大为10-5。中局阶段鲁恺/黄雅琼依然打得比较乱,中国队11-18落后,兰基雷迪/蓬纳帕最终21-16拿下第一局。经过局间休息以及教练的点评,鲁恺/黄雅琼次局开始后很快进入比赛节奏,他们取得10-5的领先。随后中国组合又将比分扩大到14-8,并以21-13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三局开局阶段印度队上抢很厉害,他们先后取得5-4、10-9的领先,鲁恺/黄雅琼随后反超了比分,并以21-16逆转战胜对手。

谌龙2-0(21-16、21-17)斯里坎斯

谌龙是新科奥运会冠军,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2位,斯里坎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两人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谌龙开局后先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随后他将比分扩大到8-2。中局阶段对手一度将比分追到14-18,谌龙2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谌龙先取得7-5的领先,斯里坎斯11-10反超比分,不过中局后谌龙再次控制局面,谌龙21-17结束战斗以2-0取胜。

傅海峰/张楠2-0(21-9、21-11)萨维克赛拉吉-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

男双是目前印度队最薄弱的一环,在之前印度队击败印尼队的比赛中,印度队仅有男双没有拿分。第一局傅海峰/张楠很快掌握局面主动,他们取得7-2的领先,随后中国的这对里约奥运会冠军将比分保持到15-7,傅海峰/张楠21-9非常轻松地获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印度组合一度取得5-4的领先,傅海峰/张楠以11-8将比分反超。随后傅海峰/张楠将比分扩大为16-10,傅海峰/张楠20-11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并以21-11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