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圆梦!曾令旭入男篮蓝队 国家队再现大学生球员

2017-06-06 17:03:3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昨日进行拓展训练,组织全队来到三军仪仗队基地参观训练,并进行了站军姿体验等等。参加活动的球员中出现了山西男篮后卫曾令旭的身影,意味着他也被补调入国家队。曾令旭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入选男篮国家队成为国手。

1987年出生的曾令旭在这支国家队中已称得上是老将,此次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入选男篮国家一线队,在2013年,曾令旭曾入选国奥男篮出战过斯坦科维奇杯。从CUBA的清华大学男篮队长,到登陆CBA成为职业球员,再成为CBA全明星赛首发后卫,如今曾令旭终于实现了他成为男篮国手的愿望。曾令旭也成为继刘子秋之后,第二位没有接受过专业梯队训练,从纯学生球员成长为国手的人。

曾令旭至今已在CBA征战6个赛季,职业生涯前4年在佛山队(现广州队)度过,15-16赛季转会山西,上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0.4分、3.2篮板和2.8次助攻。虽然场均得分排在生涯第三位,但上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5分钟,排在生涯倒数第二。

不久前曾令旭代表山西全运男篮出战了预赛阶段的比赛,虽然山西未能闯进决赛圈八强,但是山西男篮首次获得全运会名次(第11名),已经创造了历史。

至今CBA选秀已进行两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球员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作为前辈的曾令旭入选国家队已为他们做出了榜样,也希望曾令旭能够把握住机会,在国家队进一步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