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央视关注广场舞抢球场 专家:矛盾明显优先篮球

2017-06-06 17:08:0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河南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内,因抢占场地,篮球青年被广场舞大爷大妈围殴,此事件近日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央视新闻频道也予以报道。

事件发生后,王城公园相关领导迅速找到一块场地让大爷大妈在此跳广场舞,但遭到了拒绝。广场舞团代表韩先生表示:“场地不平整,有个大陡坡,这些老人们不太方便。”

现状是,事发的篮球场已经被临时关闭,无论是篮球队还是广场舞团,都不知如何是好,双方之间也没有进一步沟通。篮球队代表程先生说道:“这边几个朋友都去附近几个收费的场馆去打球,但全民健身不可能都去收费的地方。大爷大妈们想来跳舞也可以,只要和我们打球的时间错开就行,因为它毕竟属于一个公共设施。”

在王城公园副主任程金发看来,篮球队和广场舞团要想达成协议,都需要各自做出一些让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宏山的观点是:“在没有矛盾的情况下,资源应该共享。但现在矛盾很显著,专业化的篮球场,它的专业功能应该优先考虑。”杨宏山强调,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双方坐下来好好协商。

篮球队代表程先生表示:“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在这个场地打球,有6-7年,这个场地(存在)至少有10年。我最近是6点下班,然后打到7点多一点就走了。篮球场不是广场,必须有一个球篮才可以打篮球。他们(广场舞团)来,我们肯定得走。篮球飞一下,飞到他们身上,肯定是我们的事。我之前没和他们争吵过,打羽毛球的阿姨,去年也是和他们连续吵了一周,没有解决。最后打羽毛球的妥协了,没办法。打也打不过,吵也吵不过。”

广场舞团代表韩先生说道:“最初在公园上面一个小地方,我一个人跳,慢慢人越来越多。实际上球场是人家不打球,我们就在那跳。达到500多人后就分成好几队,本来就没有很大的地方,有好几个队就分出去了。”

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表示:“这起事件现在演变成老年人和青年人之间的冲突,在我看来其实应该完全不是。应该是我们前进过程中,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运动人之间,针对有限的场地所产生的冲突。”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