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火箭监控周琦吃与练 随球队吃两餐每天练3-4小时

2017-06-09 17:00:57 来源:网易体育

被外界看作最有希望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周琦,已经在美国休斯敦特训一个多月的时间,接下来他将与火箭队球员进行合练,备战夏季联赛。夏季联赛是周琦展示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届时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虽然不会临场指挥,但他对于参赛队员都会进行考察与关注,周琦要力争给主教练留下一个好印象。

周琦在休斯敦的训练生活情况怎么样呢?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与周琦做了越洋连线采访,他透露,此前一个月左右的特训都是按照火箭队制定的计划进行,在不同阶段火箭队都安排了不同的体能师与训练师,每天特训的时间在3到4个小时。此外,周琦还透露了他的手伤恢复情况,在一周前他又去医院拍了片子,此前受伤的骨头已经基本长上,恢复到85%左右。火箭队还给周琦配备了高科技治疗仪器,总之,为了让周琦尽快融入球队,火箭也是不惜代价。

火箭队监控周琦吃与练

周琦是在4月底时去的休斯敦,那时火箭队还在征战NBA季后赛,他们的保障团队像是体能师、康复师等当时都要为火箭队服务。但在周琦到达后,火箭队为他制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周琦团队告诉北青报记者:“火箭队给周琦制定的是一个整体方案,包括在不同阶段练什么,配备哪些训练师与康复师等。比如前一阶段是吉米主要带周琦练,在那之前是火箭队的另一个体能师带他训练。”吉米是火箭队指派在上个CBA赛季指导监督周琦身体及竞技状态的体能师。周琦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一天大概特训的时间是在3到4个小时,吉米对我的训练非常有针对性。”

周琦的训练一直都是按照火箭队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教练们反映周琦的训练效果不错,下一步还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周琦团队告诉北青报记者。除了训练之外,周琦每日的用餐也基本在火箭队完成。周琦去年时曾经在休斯敦进行过个人特训,当时每天要吃四到五顿饭,而这次的情况也差不多。有些不同的是,周琦如今一天三、四顿饭,至少有两顿饭是在火箭队吃,如果不在火箭队吃的话,也会将食物带回驻地。“因为周琦知道增加力量与体重是他的一门重要功课,所以他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周琦团队对北青报记者说。

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做拇指治疗

周琦在上个赛季CBA总决赛期间左手拇指骨裂,伤得比较严重。但经过在休斯敦这边的一系列康复治疗,周琦的手指伤势恢复得相当不错。一周前他再次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医生已经告诉他,骨头已经基本上长上了,并且鼓励他可以不用戴护指进行有球训练。周琦听从医生的建议,最近进行了不戴护指的接球、运球训练,虽然疼痛感还是存在,但这算是一个伤情在逐渐恢复的积极信号。

周琦向北青报记者透露,火箭队特别给他配备了一台有助于骨头愈合的高科技仪器,“队医说它能在骨头愈合方面提高38%的功效。”周琦说,“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这种仪器进行治疗,晚上也要做完治疗才能睡觉。另外,在食补上也会吃一些维生素以及钙片,以帮助伤情尽快恢复。”而周琦的朋友也笑言:“为了早点好,他现在就差喝骨头汤了。”

加速学英语备战夏季联赛

周琦向北青报记者形容他在休斯敦特训的日子,“简单,充实”。除了训练之外,他会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学习英语。在CBA期间北青报记者曾经与周琦交流过他学英语的事情,他表示平时也都在学一些英语,但还是缺乏英语学习环境,而且在赛季期间,时间大多是被训练比赛占据。现在到了休斯敦,他的英语学习可以提速了。周琦说,在特训中他在不断地背诵火箭队的战术用语,“每天都在学,从简单到复杂,这也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并融入火箭队的战术体系。”

学英语对于周琦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他已经开始与火箭队合练,会逐步接触到火箭队技战术方面的内容。而之后周琦也会代表火箭队出战夏季联赛,到时火箭队主教练安东尼也会观察每个球员的表现,这对于周琦日后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周琦团队表示,目前周琦正在备战夏季联赛,至于能否与火箭队签约,还要到7月初才能见分晓,但无论如何,他都要做好自己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在历史机遇面前,不能有半点疏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