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中国首位混血球员,砍19分10板,引美媒关注

2017-06-12 10:15:27 来源:北京时间

我们一直希望引进或者归化球员来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因为我们更加看重黑人的运动天赋。亚青赛上出现一位中国籍混血篮球运动员,让中国和外媒都备受关注,他就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第一位混血球员,名字就丘天,丘天的英文名叫塔瑞克-加尼尤。

丘天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篮球运动员。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丘艳,因为他父亲和母亲早早离异,所以他从小是随母亲在中国成长的。据说他的父亲是NBA的球员,但是有不少异议声音,小编查阅NBA数据库,并没有找到他父亲曾在NBA打球的记录。不过丘天拥有出色的混血基因和篮球天赋,这个是没有虚假的,不管他父亲是否为NBA球员,丘天是中国国籍的运动员和现在一直效力于中国这个是没有争议的。

丘天13岁的时候就已经长到1.86米,被推荐到篮球学校打球,后来进入北京篮球队。现在丘天已经2.08米的身高,臂展达到2.2米,出色的身体天赋让他在篮球的道路上顺风顺水。他上肢力量优秀,移动能力和弹跳力不错,可以左手运球,投篮时经常会选择擦板投篮,篮下完成得分能力稳定。投篮手型不错,手感柔和,但能力仍需提高。能够合理利用身体,不惧怕身体对抗,有一定争抢进攻篮板的能力,防守端有竞争意识。

去年在U18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丘天的表现非常亮眼,让中外的媒体都在不断得关注着他。亚青赛对阵印度,丘天20分钟砍下20分+4篮板+2助攻和2封盖,得分第一,命中率达到84%,极其高效。在对阵中国台北(CCTV已经开始把中华台北改叫中国台北了,作为中国人应该把这个顶起来!)的比赛中丘天23分钟砍下19分+10篮板+3封盖+1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得分又是全队最高。也正是这一次的亚青赛,丘天得到FIBA的“中国国青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称号,而且美国媒体和选秀都在关注着他的进展。

美国媒体之前一直都有撰文在关注着丘天的篮球生涯的进展,美媒选秀网站上评价丘天,“身体条件十分不错的中国内线,虽然未来想成为NBA球员还需提高,但未来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是十分有机会的!”而丘天面对采访的时候一口北京腔调的普通话,“我现在的水平,感觉跟CBA都比较遥远,我当然希望未来能达到NBA的水平,而我现在能进入国奥队已经是非常好的进步平台了。而很多人问我的国籍问题,我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从小就在中国成长,成为中国人我也非常光荣。”丘天的回答既谦虚又表达了自己作为中国人,会为国效力的立场。

很多人把他比作“新中国移动长城”,丘天在国奥队穿的是13号球衣,而13号球衣正是当年姚明穿的。如果未来丘天能够达到姚明的高度,将是我们中国篮球的幸事。虽然现在丘天作为中国篮球首位混血运动员,极具天赋,但是他还有不少缺点,需要改进。篮球名宿张云松评价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在球场上的一些感觉、空手移动、持球进攻、中距离投篮,都是他需要努力提高的。”希望丘天未来能够将所有的篮球天赋都发挥出来,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