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纳达尔奖金超8500万美元

2017-06-12 15:57:59 来源:北京时间

2017年法网大幕落下,纳达尔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如人们所愿,他法网十冠功成,而除了这个梦想照进现实,这次法网夺冠还有实际意义,那就是在世界排名和生涯奖金上也都取得丰收。

是纳达尔赢得第十个法网冠军奖杯,还是瓦林卡延续进入大满贯决赛必胜的纪录,终于有了分晓,尽管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都坚信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但事实上,纳达尔完全压制瓦林卡,说将瓦林卡打得找不到北并不为过,纳达尔赢得法网第十冠可谓是实至名归。

随着纳达尔一战功成,不仅仅是法网第十个冠军奖杯到手,他也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到第二位,穆雷虽然止步法网四强,依然是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瓦林卡原地不动依然排名第三,2016年赛事冠军德约科维奇因为在八强战就掉队,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四位置,这也是德约自从2009年10月后的最低世界排名。

恭喜纳达尔,他又回到了世界前二的排名,要知道,这也是纳达尔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排名。伤病成为纳达尔最大的对手,除了养伤要高挂免战牌,竞技状态自然是受到极大影响,世界排名一路跌落也在情理之中,而今年澳网纳达尔仅仅是9号种子,然而他却一路爆发,尤其是在红土赛季实现强势统治,在拿到法网冠军后也顺理成章回到世界第二。

除了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可喜可贺,另外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就是与金钱有关。职业体坛谈钱不俗,今年法网单打冠军能够进账210万欧元,约合235万美元,恭喜纳达尔,在横扫瓦林卡后拿到了今年法网面值最大一张冠军支票。

而纳达尔法网之前生涯已经拿到8357万美元奖金,位居ATP球员奖金榜单第三位,而赢得法网冠军收获235万美元之后,纳达尔生涯奖金已经来到8592万美元,突破了8500万美元,无限接近8600万美元。

尽管纳达尔依然是排在ATP球员奖金榜单第三位,德约和费德勒奖金都已经过了亿元大关,纳达尔对两位巨头还有一些距离,但如果纳达尔延续目前状态,西班牙天王至少完全有机会继德约和费德勒之后,成为第三位生涯奖金突破亿元大关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