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河北乒球小将梁靖崑力挫日本神童张本智和

2017-06-16 10:58:37 来源:燕赵晚报

没有意外,在6月15日下午结束的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展开资格赛第三轮中,河北乒乓国手梁靖崑以4比1淘汰日本神童张本智和,闯进男单正赛。

人气颇高的张本智和因为在世锦赛上闯入男单八强,而更加炙手可热。不过昨天比赛的局面始终被梁靖崑控制,他以11比2、13比11、14比16、11比6、11比8击败了这位日本神童。

对于梁靖崑的胜利,球迷的评价不尽相同。有人认为,张本智和在中国乒乓新生代面前不堪一击;也有球迷表示,张本智和能赢一局,另有两局是以比较接近的比分输掉的,证明他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他也曾经击败马龙、许昕、张继科等顶尖高手,也相当于国内的一流好手。

河北男乒主教练李振山点评道:“目前梁靖崑赢张本智和是很正常的事,两人的实力还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只不过这场比赛外界舆论的压力,让梁靖崑显得有些手紧。当然对于梁靖崑来说,他的目标决不仅仅是张本智和,肯定是奔着前四名去的,至少外战不能输球吧。”

梁靖崑也是中国乒乓人才储备库中的佼佼者。但是正像刘国梁所说:中国乒乓没有接班一说,要想成为主力层,必须去抢班,靠一场场胜利去抢夺队中的位置。除了日本公开赛,梁靖崑还将接连参加中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同日本选手靠多参赛来提高积分不同,中国乒乓国手必须要在有限的参赛机会中,争取更多的胜利,以提高自己的国际积分,每一站都必须尽力走得更远。

此次正赛首轮,梁靖崑将对阵奥地利选手费格尔。这位奥地利人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前国乒知名教练李晓东的女婿。2015年波兰公开赛半决赛中,费格尔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4比2战胜张继科晋级决赛。他同样是一位黑马选手,梁靖崑将面临不小的挑战。(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