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陶乐西成WNBA历史得分王

2017-06-19 15:36:13 来源:北京时间

6月19日讯 据《thescore》消息,今天的WNBA赛场上诞生了一项伟大的纪录,在对阵洛杉矶火花队的比赛里,凤凰城水星队巨星陶乐西拿到了14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7489分,超越蒂娜-汤普森的7488分,成为了WNBA历史得分王,赛后科比和詹姆斯都发推向陶乐西表示祝贺。

陶乐西成为WNBA得分王

35岁的陶乐西身高1米83,司职后卫,由于陶乐西拥有强悍的得分能力,他也曾被誉为是“女版科比”,2004年,陶乐西当选WNBA状元,就此开启传奇的生涯。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篮球领域里最杰出的运动员,陶乐西几乎包揽了一切的荣誉,在2007年、2009年以及2014年,他带领水星队成功夺冠,并在2009年和2014年荣膺总决赛MVP,在2008-09赛季,陶乐西荣膺WNBA的常规赛MVP,而在生涯13个赛季里,陶乐西11次入选最佳阵容,他拿到了5次WNBA的得分王,1次助攻王。

此外,早在当年大学时期,陶乐西就带领康涅狄格大学三夺NCAA冠军,他还代表美国队四次征战奥运会,四次收获金牌。在每年休赛期,陶乐西都会前往俄罗斯和土耳其职业联赛效力,她带队已经夺得了六次欧洲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科比也带着两个女儿来到现场观看陶乐西的比赛,在陶乐西成为WNBA历史得分王后,飞侠也在推特中对她进行一番祝贺,科比写道:“恭喜陶乐西,史上最佳#白曼巴#。”

勒布朗-詹姆斯同样录制了一段视频,向陶乐西致敬,詹姆斯说道:“我专门为你录制了这个视频,向WNBA历史新晋得分王陶乐西致敬,你不仅为女篮设立了一个标杆,同时也影响了整个篮球领域,在这里要祝贺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