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广东前锋大器晚成,独砍21分有昔日杜锋的风采!

2017-06-20 11:19:30 来源:东方头条

最近在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了首届金砖国家运动会的篮球比赛,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代表中国出战这项赛事。

在此前的“国家队选秀”中,前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很快选中了自己在广东队的爱徒任骏飞,并在接下来的国家队比赛中委以重任,任骏飞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报答主帅的知遇之恩。

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蓝队大比分战胜了神秘的南非国家队,任骏飞首发出场,上半场比赛就砍下了13分,全场拿下21分,表现极为抢眼。在比赛过程中,任骏飞左冲右突,脚步灵活,虽然是摇摆前锋,但是他的走位灵活得像一个后卫。

除了空切进入内线得分,任骏飞还多次从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吸引包夹之后击地传球给内线另一侧的辽宁中锋韩德君或是浙江广厦大前锋胡金秋,体现了自己的篮球智商,颇有昔日杜锋的风采。

看起来这是任骏飞为数不多的国家队比赛,算是一个横空出世的优质前锋人才,但实际上任骏飞已经征战CBA联赛多年,是个中生代的球员,称得上是大器晚成。在任骏飞的新秀赛季,他能够挤掉自己的双胞胎哥哥任俊威而留在人才济济的广东队,这本身就证明了广东队对于他的看好。尽管出走山西队及广州队的任俊威数据要更好看,但是任骏飞全然是因为广东队不需要他站出来得很多分数,才埋头担任配角。

现在,广东队开启了重建的步伐,多名老球员退役或是减少出场时间,苦熬多年的任骏飞开始承担更大的责任,在上个赛季多次担任首发大前锋,一手策应功夫和三分球体现得淋漓尽致,难怪杜锋在担任国家队教练之后还是要把他带进来——并非是“夹带私活”,确实是国家队需要的内外线润滑剂。

或许在易建联和周鹏回归之后,任骏飞还是无法留在国家队,但是通过这一阶段的锻炼,相信下个赛季他会在广东队有一个爆发式的进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