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女足足协杯-苏宁点球大战3-1长春女足夺冠

2017-06-22 16:30:54 来源:网易体育

走上罚球线,挪威国脚十分冷静,伊莎贝尔只要打进,苏宁就将捧起2017年女足足协杯冠军奖杯。

一蹴而就,随着皮球打入球网,替补席上苏宁姑娘们全都冲入了球场。北京时间6月21日,2017女足足协杯决赛在山东潍坊奥体中心举行,江苏苏宁女足与长春女足会师决赛,经过120分钟鏖战,双方战成0比0 ,进入点球大战,陆菲菲连扑对方两粒点球,最终苏宁女足以3比1战胜长春女足,赢得本届女足足协杯冠军,同时这也是苏宁足球本赛季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苏宁女足的夺冠之路非常强势。6月11日,苏宁女足抵达本届足协杯赛事举办地山东潍坊,第一场比赛,苏宁女足顶着酷热以4比0轻取对手武汉;在随后与广东女足的较量中,苏宁女足又以同样的比分大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苏宁女足继续踏着连胜的步伐用一个5比1拿下北京女足,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苏宁女足的半决赛对手是去年女超联赛冠军球队大连女足,拥有多名国脚的长春女足给苏宁女足制造了麻烦。上半场进行到第21分钟,大连女足率先取得进球。不过,在第31分钟,苏宁凭借伊莎贝尔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又是伊莎贝尔的进球,帮助苏宁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此役,与长春女足会师决赛,这也是本赛季双方第三次交锋。今年在昆明举行的全国女足足球锦标赛上,苏宁女足以小组全胜的战绩强势晋级8强。然而在淘汰赛阶段,苏宁女足以0比1不敌长春女足,无缘四强。

紧接着在3月25日举行的2017女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苏宁女足主场迎战长春女足,凭借杨丽23秒的进球,苏宁女足1比0战胜对手,在成功复仇的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开门红。

本场比赛,尽管苏宁占据主动权,但错失多次机会。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0比0。随后进入30分钟加时赛,不过,由于双方体力消耗过大,最终在120分钟比赛中,依旧没有分出胜负。

点球大战,苏宁女足门将陆菲菲连续扑出对方两粒点球,伊莎贝尔打入制胜球,苏宁女足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赢得本次女足足协杯冠军。

赛后,主帅埃约尔松对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她们非常伟大,在消耗如此大的体能下还能坚持比赛,最后赢得胜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要知道我们在上一场半决赛的时候,主力就消耗了很大的体能。”这也是苏宁足球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埃约尔松说:“这仅仅是第一座奖杯,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为苏宁带来更多奖杯。”

今年,苏宁女足在各项赛事都是保三争冠的目标。上赛季,为了备战今年的天津全运会,苏宁女足没有引进外援,尽管成绩不佳,但在年轻人的培养、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以及稳定性方面,苏宁女足都有了巨大的提升。

今年,在拥有杨丽、马君和王丽思等多名国家队成员的基础上,苏宁女足引进了两名强力外援,挪威国脚伊莎贝尔和上赛季帮助大连女足夺冠的加布里埃拉。

与此同时,苏宁女足还聘请了前冰岛国家女足主帅埃约尔松担任球队主帅。后者的到来也迅速让整支球队有了更大的提升。

不仅如此,在进入女超间歇期后,苏宁女足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训练,球队也顺利晋级天津全运会女足决赛圈。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运会没有外援选手,伊莎贝尔和加布里埃拉本可在间歇期放假或者进行自我调整,但她们并没有选择离队,而是陪着国内球员一起训练,这也让国内球员和她们自身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正是这样的高强度的训练,让苏宁女足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了15粒进球。其中,杨丽在第三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共打进5球;伊莎贝尔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共打进5球,尤其是对阵大连的比赛,正是伊莎贝尔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晋级决赛。此外,王丽思、吴澄舒、李江红等都有进球入账。

结束足协杯的征程之后,苏宁女足的重心将转移至即将开始的女超联赛和天津全运会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要做好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比赛,带来好的结果,争夺更好的荣誉。”

6月24日,苏宁女足将在主场五台山迎接山东女足的挑战。

伊莎贝尔和加布里埃拉两名外援也在间歇期陪着女足姑娘们一起训练,目的就是让姑娘们有保持更好的训练状态。

在本届足协杯赛事中,埃约尔松有着自己的想法,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埃约尔松没有派上全部主力,而是部分主力搭配替补,目的就是备战接下来的淘汰赛和决赛,“替补队员们很好的完成了任务,给主力球员争取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埃约尔松说道。

此外,杨丽、马君、王丽思和两名外援在本届赛事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