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美国知名实验室资质被WADA暂停 曾服务三届奥运会

2017-06-22 16:39:57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近日做出一个决定,将对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林匹克分析检测实验室工作进行部分暂停,所谓的部分暂停,就是这家检测实验室在禁令时间内无法独自检测WADA规定的四种物质。

据悉,这四种被禁止检测的物质分别是合成代谢类固醇的勃地酮和勃二酮,以及含有糖皮质激素的泼尼松龙和强的松,如果在报告中含有这四种物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林匹克分析检测实验室就无法独自进行检测,需要在WADA规定的实验室做出认可后才能确认结果,不过,除了这四种规定物质,这家实验室可以进行正常的反兴奋剂检测工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林匹克分析检测实验室在业界占据一定地位,1982年成立,这家实验室地点并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内,距离该校三英里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实验室负责了1984年洛杉矶洛杉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三届奥运会,反兴奋剂检测工作,可以说在美国反兴奋剂业界占据一定地位。

WADA之所以暂停该实验室部分检测工作,是因为这家实验室在对规定禁药检测中过程违规,因此没有经过质量评估,在WADA看来,如果检测不符合规定程序的话,将让反兴奋剂工作出现漏洞,运动员们也会对检测有所怀疑。

对于WADA的处罚,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做出了回应,表达了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林匹克分析检测实验室的力挺,“WADA的决定不代表失去对美国兴奋剂工作的信任,要知道,这家实验室从创建至今从来没有弄虚作假过,帮助运动员瞒天过海。因此那些通过检测的运动员完全不必担心,他们的检测样本没有问题,当然,如果实验室程序违规,我们支持WADA的决定。”

根据外媒报道,对该实验室的处罚从6月14日开始,为期三个月,而实验室也有在21天内提出上诉的权利。尽管洛杉矶正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林匹克分析检测实验室这个时候受到处罚,但由于只有三个月处罚禁令,而该实验室只是程序违规,因此对申办奥运影响应该不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