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广厦青年队92-79上海队获3连胜 姜文18分5助攻

2017-06-23 16:14:48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3日,《北青报》记者宋翔透露,辽宁男篮替补中锋卫猛合同到期,但和辽宁男篮的续约谈判进展并不顺利,在续约薪水上目前有较大分歧。

“相关消息源告诉我说,辽宁队与内线球员卫猛的续约谈判进展并不顺利。卫猛此前与辽宁队签约四年,上个赛季是他原有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双方进入续约谈判,只是在续约薪水上目前有较大分歧。而辽宁队拥有对于卫猛的优先续约权。”在个人微博上,宋翔这样写道。

在宋翔曝出这一消息后,有网友替辽篮担心:“辽宁内线本来人就少,卫猛如果走了,辽宁能弄来谁?”

该网友的担心有些道理。辽宁男篮的本土内线主要是韩德君和李晓旭,替补大前锋廉明虽然拼劲十足,但2.03米的身高并不占优势。如果卫猛谈判不顺利最终离开辽篮,那么辽篮本土内线的身高将进一步下降。

卫猛出生于1989年10月,身高2.10米,司职中锋。他自2013-14赛季进入CBA,迄今为止一直效力于辽宁男篮,一直担当的是替补中锋。上赛季,在李晓旭重伤后,卫猛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整个赛季出战38场,场均出战11.4分钟,场均得到3.2分2.4个篮板。

上赛季,在辽宁男篮客场击败四川男篮时,卫猛替补出战18分56秒,6投3中拿到6分4个篮板,拼到6犯。除了进攻端发挥得可圈可点外,卫猛在防守端的发挥也是相当不错,尤其是他对哈达迪的防守消耗了对手不少的体力,成为了辽宁男篮的奇兵。

大学时期,卫猛的表现要更为出色。2012年,卫猛在大超联赛中帮助天津工业大学夺冠,场均得到21.8分12.5篮板2.8封盖,并最终当选为总决赛MVP。2013年,卫猛还入选中国大学生男篮代表队,参加了喀山大运会男篮比赛,曾单场得到19分11个篮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