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电子眼"首度出手改判红牌

2017-06-26 15:11:37 来源:北京时间

本届联合会杯,国际足联启动了电子裁判系统,目的是为了减少误判,B组第三轮,德国对喀麦隆的比赛中,电子裁判发挥了重要作用,纠正了主裁判莫名其妙的红牌误判,让比赛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不过,电子眼在非友谊赛的大赛中首次做出的红牌判罚,却也让场面有些混乱。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马布卡防守中飞踹埃姆雷-詹,这次犯规当即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但不久之后,当值主裁判哥伦比亚人罗尔丹收到通知,向夏尼出示了红牌,错愕的夏尼干脆向罗尔丹鼓掌嘲讽。

或许是意识到了情况不对,罗尔丹在询问电子裁判的意见后,终于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将马布卡罚下,对夏尼则撤回红牌,改出示黄牌。或许是受到了这次错判的影响,喀麦隆的防守也出现了松动,被德国队抓住机会,再入一球。

近年来,为了弥补裁判错判对比赛的影响,国际足联逐渐在正式比赛中引入了电子系统,之前,门线监控技术的运用让很多球门线进球的“冤案”得以避免。本届联合会杯上,国际足联又首次在大赛中启动了电子裁判系统,也就是在球场之外,由专人通过录像回放来确定场上局势,并反馈给主裁判进行判断。按照规定,电子裁判可以用于点球、红牌、进球、越位和裁判罚错人的状况,之前的比赛中,“电子眼”已经对于越位和进球进行过判罚,红牌则还是第一次。

本场比赛,尽管主裁判罗尔丹在红牌判决中闹了“乌龙”,比赛也因为电子裁判暂停了较长时间,从效果来看,这个代价还是值得的,电子裁判能够有效的避免球场上的错判、漏判,让比赛少一些遗憾。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套系统还需要更多的配合和试验,足球比赛地流畅性也受到了影响。

当然,电子裁判也不是万无一失,像是终场前,德国队维尔纳的一次前插便被误判为越位,而电子系统没有反应。但从长远来看,电子裁判的运用将会让比赛回归正常,少一些赛后无谓的争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