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专访汤神:勇士独大?是其他队不行 愿永做KD队友

2017-06-26 15:40:40 来源:网易体育

作为2017年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明星后卫,克莱-汤普森在问鼎12天后便空降中国成都,开启今年的中国行。在成都,汤普森接受了网易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自己对冠军、新队友杜兰特、勇士独霸的看法。

汤普森接受网易体育专访

今年,在四巨头的带领下,勇士挟着摧枯拉朽之势,在季后赛以16胜1负的战绩无悬念夺冠。很多人认为,像勇士这样的超级球队,影响到了NBA的平衡与观赏性。对此,汤普森拒绝“背锅”,显得十分无奈:“真不怪我们,其他队得跟上脚步,努力变得更强才行。一家独大?这并不是勇士的责任,我一点也不感到抱歉。”

历史上不乏天赋拔群的超级球队,但新世纪湖人两届F4的失败,以及热火三巨头第一年的折戟沉沙,证明了天赋也并不是那么好把控的。若未能平衡好球队中的化学反应,球队天赋再惊人也未必能获得成功。而勇士,拥有两位MVP、一位准最佳防守球员和一位能单节37分的攻防全能分卫,已获得成功,明显他们找到了调控平衡的密钥。

“维持化学反应很简单。因为新队友来到勇士,会意识到争夺冠军的大好机会。他们会把自己的个人态度摆在后面,想法只剩赢球。若大家都心无杂念,一心只想着赢球,那么就水到渠成了,”汤普森解释。

杜兰特的加入,让之前球队的二号箭头汤普森牺牲了部分出手机会。今年季后赛,他的场均得分是生涯新低的15分,比起去年场均要少出手6次。但汤普森表示自己的心态从未改变:“在进攻端上,我要成为一个持续的威胁;在防守端上,我要成为一个终结者。我从新秀赛季就开始坚持这样的心态,这让我成为了攻防全能的球员,在球场两端都能影响比赛,因此我取得了成功。在杜兰特身边打球,的确会有一些调整,但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汤普森还对新队友杜兰特不吝溢美之辞:“他能让身边所有人变得更出色,勇士因为他的存在,在进攻端上势不可挡。他真的是个好队友,我在生涯接下来的每一年都想跟他做队友。”

去年73胜的勇士惨遭骑士大逆转,从而失冠。今年能成功复仇骑士,让汤普森很开心,因此,他个人更偏爱自己第二个冠军。“是因为我们在去年所经历的一切——我们在总决赛3-1被逆转了。这经历很让人痛心,让我们了解到了第二次冠军有多困难,然而我们以此作为动力,”汤普森说道,“我认为第二冠意味着更多,这次夺冠有着救赎的感觉。”

即将领到第二枚总冠军戒指的汤普森,在个人冠军数方面已经追平了他的父亲——NBA传奇迈克尔-汤普森。克莱自豪地称:“这是NBA史上绝无仅有的2冠父子档了吧。我几个月前就给我父亲预言过了。我父亲也以我为傲。”

再次回到中国,汤普森经历了飞机长时间延误,在旅途上花费了超过1天的时间,但他仍马不停蹄,直接奔赴活动现场与成都球迷互动,汤普森也坦言真是累坏了。但他仍对中国球迷说:“真的感谢。我们切实能了解到你们对篮球的热情,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