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日男篮聘请阿根廷4冠教头 曾执教吉诺比利斯科拉

2017-06-27 11:15:14 来源:网易体育

据国际篮联官网报道,日本男篮最近聘任了新主帅来带队参加亚洲杯。新主帅名叫拉玛斯,是阿根廷的名帅。

拉玛斯今年53岁,自1987年便开始教练生涯。在阿根廷联赛,他7次当选为最佳教练。4次带队获得阿根廷联赛冠军,最近一次是2016年。

同时,拉玛斯还不止一次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1997-1999年时,他就首次执教阿根廷国家队。2008年,他担任阿根廷国家队助理教练随队参加奥运会。2010-2014年时,他又执教阿根廷国家队。2011年,他带领阿根廷队获得美锦赛冠军,后参加2012年奥运会,和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人合作。2013年,他带领阿根廷队获得美锦赛第3名,后参加2014年男篮世界杯。

对于新任主帅的到来,日本男篮大将、27岁的球队控卫比江岛慎(身高1.90米)表示了支持,“不论给我安排什么角色,我都希望打出主教练希望我打出的表现,并且做到最好,”比江岛慎说。

“我还没有在拉玛斯教练手下打过球,我也不知道拉玛斯教练会让我们打什么风格的篮球,但我敢保证,自从我首次入选日本男篮,日本篮球就一直在提升,我期待日本篮球从现在起有更好的发展。”

2015年的亚锦赛上,比江岛慎是日本男篮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到15.9分。2016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上,比江岛慎也是球队的重要成员。如今迎来2017年亚洲杯,在日本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同组的情况下,日本男篮也需要比江岛慎做得更多。

“有了澳大利亚男篮和新西兰男篮两支国际劲旅加入亚洲杯,想赢球肯定会更难,但亚洲篮球水平肯定会提高,我对此也有更多的期待,”比江岛慎说。

对于和澳大利亚男篮同组,比江岛慎表示:“我很兴奋澳大利亚这样的劲旅和我们同组,我期待用我的经验和我的全力去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