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杜锋:打比赛不是玩比赛 无强悍的心对抗还打什么

2017-06-27 11:21:52 来源:网易体育

几天前的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比赛中,男篮蓝队先后大胜印度和南非,最后一战5分惜败俄罗斯。虽然不敌俄罗斯,但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最大,也最能说明问题所在。赛后,蓝队主帅杜锋就球员出现的问题一一点评,并让球员做好接下来和更加强悍的澳大利亚队打比赛的准备。为了引起球员的重视,杜锋还强调:“打比赛不是耍比赛。”

“非常好,非常好,”输给俄罗斯后,杜锋先是鼓励全队。

接下来,杜锋针对于德豪、曾令旭、陶汉林等球员出现的问题一一点评,并一一给出针对性的建议。虽然惜败,但杜锋还是认可了球队的表现:“这里面有5个俄罗斯国家队的队员,你们打成这样,非常好。”

结束了金砖国家运动会的比赛后,蓝队接下来将和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对于这个强悍的对手,杜锋也给球员提前打了预防针。

“接下来我们去打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他们的对抗比俄罗斯队还要硬几倍,”杜锋说,“刘晓宇2012年被抬出去过,上来掩护就是给脖子那么一下,就下去了,就这么一个掩护。”

在激发球员的斗志时,杜锋强调,“打比赛不是耍比赛,不是玩比赛,要敢于打,敢于对抗。”

“如果没有一颗强悍的心对抗,打什么?我们说了,打比赛不是耍比赛,不是玩比赛,(要)敢于打,敢于对抗。不敢于对抗,也就是这个层次。敢于对抗,也可能再上一个层次。”

“所以,这场比赛真的值得每一个人好好去感受一下,这就是欧洲无弱旅,你们把他们防守到60分以内,其实我们防守一点没有问题,做得很好,就是我们的进攻,进攻如果再解决好一点,这场比赛真的可以把它拿下来,有一点点小遗憾,但没问题,接下来我们在训练当中总结,大家要想清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