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北京市成立首支青少年滑雪队

2017-06-27 11:29:49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日前成立,首批队员共有男、女各12人。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队伍的成立将对青少年上冰雪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为北京市滑雪专业队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近年来,北京市青少年滑雪人口增长迅速,今年2月的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吸引了230余名小选手参加。在此基础上,北京市体育局委托市滑雪协会选拔、组建了本市首支青少年滑雪队,首批队员全部来自北京,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10岁。这些孩子不仅曾在国内外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佳绩,且文化课成绩优异。颜纳新表示,一方面,北京市去年7月成立了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和跳台滑雪的专业队,青少年队伍的出现填补了后备梯队的空白,有助于在竞技层面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另一方面,青少年队伍的成立也将鼓励更多孩子掌握冰雪技能,带动更多青少年和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据颜纳新介绍,青少年滑雪队成立后将利用寒、暑假等假期,以集训或半集训的方式组织训练。未来,北京市滑雪协会还将与滑雪运动发达国家合作,并在条件成熟时聘请高水平教练及保障团队,为小队员的成长提供平台。今年暑假,孩子们就将远赴新西兰训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