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郎平再上手术台做左髋关节置换术 仍心系球队工作

2017-06-27 11:30:38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上9时,备受中国球迷牵挂的郎平郎指导,将在美国芝加哥接受左髋关节置换手术。这也是郎平时隔5个月后再度接受腿部的手术治疗。

早在今年1月中旬,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颁奖典礼中,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在接受“最佳教练员”颁奖时,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走路一瘸一拐还差点儿摔了一跤。实际上郎平的腿部早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因此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她便飞赴美国芝加哥,并于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在当地顺利完成了右侧髋关节的置换手术。

术后的郎平一直积极地进行康复锻炼,其恢复的效果也不错。在中国女排东京二期集训的时候,郎导就不时在镜头面前“炫耀”自己的腿已经好了,更多的为女排姑娘们做各种示范动作。虽然年事已高,但作为中国女排的灵魂人物,郎平在新一届的奥运周期还是被聘为国家女排的总教练。此外,郎平还兼任中国排协副主席。

紧张忙碌的各项工作,对郎导的健康状况还是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6月4日,郎平又从北京出发,再次前往美国准备进行手术治疗。经过20多天的调养与准备,目前已经确定,郎平将于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8时,即北京时间6月27日晚9时,再上手术台接受左髋关节置换手术。这是她时隔5个月后的再一次手术,也是郎平个人生涯第12次接受手术治疗。

面对再一次的手术治疗,郎平不是没有过担心,她最为操心的还是这样又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进程。“过去的两周多,我一边抓紧训练,一边抓紧活动,这一做手术又要趴窝了!”郎平表示。不过她还是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这次手术:“因为置换的关节要定做,所以一边锻炼一边等。”

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郎导与女儿浪浪时隔三个月再度见面,这也是母女二人在过去五年间难得的高频度相聚,让她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在等待手术的日子里,郎平经常开着租来的汽车去采购各种的生活必需品,这辆车也是考虑到郎导的身体状况而特别准备的,乘坐条件显得较为舒适。广大中国排球迷正在翘首期盼郎导手术成功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