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温网资格赛开拍男单中国独苗完败

2017-06-27 11:37:46 来源:网易体育

2017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资格赛开拍,唯一参赛的中国男单选手吴迪首轮被美国的诺维科夫用6-4,7-6(3)的比分淘汰出局,无缘正赛。

世界排名第221位的吴迪是今年温网男单资格赛中唯一的中国球员,首轮对阵排名高于自己的诺维科夫,后者在去年温网打进过正赛第二轮。

诺维科夫占据力量和发球优势,吴迪则凭借灵活的移动与对手周旋。双方在比赛开始8局争夺里都互相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4-4。第9局诺维科夫顺利保发暂时领先,吴迪压力之下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两人进入拉锯战,吴迪葬送局点后被对手破发,诺维科夫继而以6-4先赢一盘。

次盘角逐伊始双方都曾在对手发球局里制造威胁,可谁也没能兑现破发点,两人一路战至3-3。接下来吴迪率先出现松动,诺维科夫凭借第8局的破发打破僵局,美国选手建立起5-3的领先优势。吴迪此后反破对手胜赛局,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僵持到抢七。诺维科夫抢七过程里充分发挥出发球优势,吴迪仅得3分只能将胜利拱手相让。

其他结束的资格赛首轮角逐里,昔日世界排名第8的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惨遭逆转,6-2,3-6,3-6输给德米诺后遭淘汰。另外乌克兰的斯塔科夫斯基、捷克的罗索尔、意大利人伯莱里、法国老将马休以及俄罗斯小将鲁波列夫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资格赛次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