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郭艾伦美国特训归来 辽媒:两重大赛事将由他掌舵

2017-06-28 17:17:11 来源:网易体育

前往美国特训一个月的辽篮国手郭艾伦,昨天返回沈阳。稍作休整后,郭艾伦下月初到国家队报到,然后随队出战一系列热身赛,备战8月份的亚洲杯。亚洲杯后,郭艾伦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回辽宁男篮,参加十三运的比赛。

郭艾伦是5月底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的个人特训。在NBA球星库里训练师的指导下,他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各项实战技术,进行了集中强化特训。在训练营中,郭艾伦还与鹈鹕队球星安东尼·戴维斯、掘金队后卫穆迪埃,以及昨天刚刚获得本赛季NBA常规赛MVP的雷霆队球星威斯布鲁克一起训练。身处他乡的郭艾伦还不时在微博上更新自己的训练动态,和球迷们进行互动。

凭借近年来在CBA联赛和中国男篮的出色表现,郭艾伦此次赴美训练期间也受到了NBA球队的关注,费城76人队有意邀请他征战夏季联赛,但郭艾伦很快做出回应,称因为时间并不合适,不会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

上赛季CBA,郭艾伦场均能够贡献19.9分和4.2次助攻,并且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亚洲的一流控卫,如果今年能够参加夏季联赛,在这个登陆NBA跳板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不过郭艾伦今年最终放弃这个机会,主要原因还是国家队和辽宁男篮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中国男篮蓝队成立之后,郭艾伦至今还没有去球队报到。此前在广州进行的金砖国家运动会上,杜锋带领的蓝队后卫线稍显稚嫩,只有刘晓宇一人能够挑起大梁。而蓝队在7月初就将连续同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一系列对抗赛,对手强壮的身体和凶猛的比赛作风,对蓝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名出色的控球后卫对全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郭艾伦无疑是杜锋最中意的人选。

7月中旬,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海外拉练之后,蓝队8月中旬就要参加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亚洲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支大洋洲劲旅是首次参赛,所以“一分为二”的中国队夺冠难度将大大增加。而中国男篮蓝队要捍卫亚洲霸主地位,郭艾伦与球队的充分磨合则显得更加重要。

亚洲杯之后,郭艾伦回辽宁男篮参加天津十三运的比赛,这项比赛堪称辽宁男篮今年比赛的重中之重。辽宁男篮在52年参加全运会比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夺得过男篮成年组冠军。上届全运会,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决赛中惜败拥有易建联的广东男篮,当时的广东队可谓兵强马壮,目前已经退役的朱芳雨和王仕鹏两位老将彼时都在队中。今年的全运会,辽宁队不仅保留了联赛的原班人马,还请来了周琦出战,目标直指全运冠军。作为辽宁队后场核心,郭艾伦显然是辽篮圆梦全运会冠军不可或缺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