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郭艾伦调侃维少MVP为己"揽功":合练一天就成功了

2017-06-28 17:21:42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大洋彼岸的NBA联盟举行了首届常规赛颁奖典礼,雷霆队球星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被宣布获得2016-17赛季NBA常规赛MVP的殊荣。对于这一结果,素有“国产维少”之称的郭艾伦调侃称这是维少与自己合练一天的功劳,并表示这是传说中的东方神秘力量起到了作用。

“#2017NBA颁奖典礼##威少mvp# 恭喜威哥,才跟我训练了一天就练成MVP了,这效果也太显著了吧。这就是传说中的东方神秘力量?各位有想和我一起练练的吗?”6月27日晚,在NBA常规赛MVP颁奖结果产生8个多小时后,郭艾伦更新了以上的微博内容。

郭艾伦所指的正是自己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在美国训练期间,曾与雷霆队当家球星维斯布鲁克同场训练过一天。该微博传达了这样一层意思,即郭艾伦认为正是这一次的合练给维少带来了好运。他附上了自己与维少击掌的照片,以及维少在NBA赛场完成暴扣的场景。最后还贴上了维少拍击胸口、霸气封王MVP的官方宣传图。

对于郭艾伦的这条微博,维斯布鲁克很快给予了回应。他在郭艾伦的微博下留言道:“Thanks bro! #ChinaPower#(谢谢兄弟!#中国的力量#)”。众多国内网友也纷纷回复,有人沿着郭艾伦的思路调侃下去,留言道:“哈登、莱纳德、杜兰特、库里等纷纷联系东方神秘力量之经纪人,预约下赛季的合练时间,大侄子(郭艾伦)表示要看看具体行程安排。”

郭艾伦上赛季在CBA出场41次,场均贡献19.9分、4.3个篮板和4.2次助攻。作为一名后卫富有极具冲击力的打法,郭艾伦因此被不少球迷视为“国产版维少”。从今天的这条微博内容来看,郭艾伦与维少相识虽浅,却是英雄相惜。

今年5月,郭艾伦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的集训大名单。但由于需要赴美进行个人特训,郭艾伦一直未能前往国家队报到。目前郭艾伦已经返回了国内,据悉他稍做调整后将于7月初与男篮蓝队会合,就此开启之后一系列的集训和比赛任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