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周琦新秀合同细节曝光 起薪仅81万美金低于预期

2017-07-03 10:43:1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周琦合同的具体细节已经曝光。据悉,周琦与火箭签下的是4年底薪合同,其中第4年为球队选项,形式和价位与当年钱德勒-帕森斯在休城时的新秀合同非常相似。

分析人士指出,火箭很可能是用中产特例的一小部分,给周琦开出了这份合同。而中产的一大部分,则给了另外一名签约球员PJ-塔克。

之前的报道称,塔克拿到的是一份4年内3200万美金的合同。根据推算,塔克四年的年薪将分别是759万、797万、835万和797万(只有257万保障)。

早先,联盟对外公布,今年的中产特例总价值在840万美金左右。因此去掉塔克的部分,周琦拿到的合同,起薪大约只有81万美金。

但无论以怎样形式的合同签约,能留在火箭对周琦来说已是非常宝贵的机会。早先,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的报道,有知情人透露,在签约火箭后,大魔王感到“儿时的梦想成真了”。

周琦是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被火箭在第43顺位选中的。不过,火箭当时并没有直接签下他,而是把他留在CBA联赛中继续锻炼一年。这个赛季,在CBA,周琦场均能打33.8分钟,得到16分10篮板2封盖,最终帮助新疆队拿到了队史首个联赛冠军。

尽管现阶段,对于周琦的能力和他在火箭的角色,休斯顿的教练组还在观望。但不可否认的是,周琦还是有巨大潜力可挖的。他身高2米17,臂展2米33,站立摸高达到惊人的2米85,助跑起跳0.81米,理论上,他的防守控制区域几乎和爵士神塔戈贝尔相差无几。

而几天后的夏季联赛,周琦就将首度身披火箭战袍亮相,这次,火箭夏季联赛的阵容中,包括奥努阿库与周琦这两位去年的新秀,以及今年43顺位新秀“德国小司机”哈尔滕施泰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