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 王哲林成唯一篮球球员

2017-07-03 15:00:22 来源:网易体育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和运动健将称号运动员”公示的通知。在国际级运动健将中,福建男篮中锋王哲林成为唯一一名篮球运动员。

此次被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共有19人,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射击、击剑、马术、健美操、篮球和国际象棋9个篮球项目。在篮球项目中,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6年奥运会的王哲林,成为唯一一名“国际级运动健将”的篮球运动员。

去年夏天,王哲林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里约奥运会。由于伤病等因素的影响,王哲林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

小组赛5场比赛,王哲林场均出战16.1分钟,场均得到4分2.6个篮板和0.4次助攻,命中率为47.4%,他的表现也因此受到了质疑。奥运会前,王哲林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

上赛季的CBA,坚持带伤比赛的王哲林为福建男篮出战32场,场均出战38分钟,场均得到21.8分11.1个篮板,进一步证明了自己。

此外,被授予的“运动健将”有200多人,包括篮球在内25个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入围的篮球运动员有24人。

其中,深圳男篮的沈梓捷、张凯、邱彪,广东男篮的曾繁曰,天津男篮的时德帅,山西女篮的吴迪等人获得了“运动健将”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