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山东青年队有个小格里芬

2017-07-03 15:02:48 来源:网易体育

前几天落幕的2017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山东青年队击败四川青年队夺冠,山东青年队内线李祥波获得总决赛MVP。全场,李祥波出战30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和5个篮板。

山东青年队能够夺冠并不容易,球队两名主力球员朱荣振和陈培东分别因到国家队集训和伤病缺席比赛,但好在李祥波发挥足够出色。对于李祥波的发挥,山东青年队主帅、男篮红队助理教练徐长锁也夸奖说:“他是国青男篮的队员,这次发挥的确很出色。”

李祥波出生于1999年,身高2.0米,司职大前锋。2014年年初,他加盟山东青年队接受训练。在加盟山东青年队前,李祥波本计划加盟新疆男篮,最终,山东体育局出面协调才留下李祥波。

加盟山东青年队后,李祥波很快进入国少队和国青队。2015年U16亚青赛,李祥波随队出战场均得到5.4分4.3个篮板,击败韩国青年队时,李祥波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2016年的曼海姆邀请赛,他场均得到4.3分2.7个篮板。

但直到2016年4月份,在U17国青队的热身赛中,李祥波才真正大放异彩。在主将王睿受伤后,李祥波抓住机会场均拿下19分7.8个篮板。

击败格鲁吉亚队时,李祥波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10个篮板。在险胜立陶宛U18青年队时,李祥波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7个篮板。全场,李祥波12罚全中,单节拿到18分。

由于身体对抗和身体素质都很出色,运球能力不错,加上身高在4号位中不算出众,投篮也还有提升空间,所以,李祥波过去曾被队友称为“小格里芬”。

如今,“小格里芬”继续获得提升,在同龄球员中再次证明自己后,李祥波未来的目标将是进入国家队,一如他的青年队队友朱荣振那样。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